女籃綜合消息:浙江女籃輕取東莞 山西隊拒絕逆轉

孫哲

2020年10月04日10:4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 3日,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迎來首輪最后兩場較量。面對“大換血”后的東莞女籃,內外結合的浙江隊輕鬆取得開門紅。另一場比賽中,山西隊壓制住河南女籃下半場的反扑勢頭,最終如願取勝。

休賽期間,東莞隊陣容出現較大變動,李月汝、楊力維等國手紛紛馳援內蒙古,球隊實力較往年有所削弱。首節爭奪,東莞隊一度依靠外線火力取得領先,但浙江隊很快通過籃下進攻打開局面,進而反超比分。次節再戰,東莞隊接連失誤,單婉麗裡突外投,幫助浙江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兩位數。半場戰罷,浙江隊45:33領先。

易邊再戰,胡珂一度幫助東莞隊將分差迫近至個位數,但內外結合的浙江隊穩扎穩打,在第三節尾聲至末節開局打出一波18:3的攻擊波鎖定勝局,最終以84:68取勝。

浙江隊方面,單婉麗全場獨得29分,王佳琦貢獻10分11次助攻。東莞女籃隻有兩人得分上雙,沈怡得到13分7次助攻,胡珂得到10分。

面對河南女籃,山西隊先聲奪人。在彭穎讀秒上籃得手后,山西隊首節領先5分。第二節比拼,山西女籃繼續壓制對手,於琦的跳投幫助球隊取得兩位數領先。河南隊在第三節奮起直追,山西隊的進攻此時陷入停滯。成琦造成殺傷兩罰全中后,河南女籃一度完成反超。

雙方在末節展開纏斗,付金秋遠投命中后,山西隊重掌主動。最后時刻河南隊仍未放棄,但在武桐桐兩罰全中后,山西女籃有驚無險地以76:70勝出。

此役武桐桐全場轟下30分,方敏則為河南隊貢獻17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