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力克本土新星 職業生涯首進法網16強

肖亞卓

2020年10月04日10:41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10月3日電 在3日進行的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的一場比賽中,中國“金花”張帥以7:6(2)、7:5擊敗法國本土新星比雷爾,職業生涯首次在紅土大滿貫打進16強。

張帥此前在法網的最好成績是2017年,當時以32號種子身份出戰的她苦戰三盤后不敵賽會8號種子、俄羅斯名將庫茲涅佐娃,止步32強。本場面對比雷爾,兩人剛剛在上周的斯特拉斯堡公開賽上有過交手,當時張帥以6:3、7:6(3)勝出。

與上一輪對陣另一位法國本土選手科內特一樣,與比雷爾的比賽也進行得異常艱難。首盤比賽,張帥上來就遭破發,盡管在第4局張帥也破發成功將兩人拉回同一起跑線,但比雷爾緊接著在第5局實現回破,再度取得領先。

比賽來到第9局,此時張帥局分3:5落后,小比分也0:40落后,對手手握3個盤點,但均被張帥一一挽救回來。成功保發后,氣勢已經起來的張帥在第10局破發成功,雙方戰成5:5平。隨后兩局雙方都沒有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比賽被拖入“搶七”。

“搶七”大戰中,發揮更穩定的張帥上來就取得4:0領先,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后,以7:2拿下“搶七”。

第二盤,雙方各自保住一個發球局后,張帥率先發力,連破帶保取得3:1的領先。第5局比雷爾保發成功后,從第6局到第11局,雙方你來我往,不斷地破發、回破。其中第9局,比雷爾連續錯過4個保發點,而張帥也在錯過4個破發點后才終於把握住第5個機會,破發成功后以5:4領先來到自己的發球勝賽局。

然而頑強的比雷爾並未就此認輸,她在第10局零封張帥回破得手將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張帥再次破發,獲得本場第二個發球勝賽局的機會。這一次,張帥把握住了,她在第12局同樣以零封的方式回敬對手,最終以7:5拿下第二盤,總比分2:0淘汰對手晉級。

下一輪,張帥將對陣7號種子、捷克名將科維托娃和加拿大新秀費爾南德斯之間的勝者。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