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守龍:中國國家蹦床隊強化體能先導全力備戰奧運會

2020年10月05日09: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天津10月4日電 (記者 張道正 實習生 王君妍)2020年全國蹦床錦標賽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龍3日在天津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表示,雖然東京奧運會延期,但是中國國家蹦床隊運動員備戰並沒有受到影響,在堅持高強度、高難度訓練的同時,組織了體能測試和模擬比賽,強化體能先導,全力備戰奧運會。

當天,2020年全國蹦床錦標賽在天津落下帷幕。袁守龍對此次錦標賽運動員的發揮做出了評價。他表示,男子蹦床項目形成了新的競爭局面:老將董棟發揮出最高難度,獲得冠軍﹔蟬聯四屆世錦賽冠軍的高磊發揮出色,難度方面稍低﹔年輕小將嚴浪宇完成了高難度動作,發揮穩定,總體形成了較好的備戰東京奧運會的局面。

女子蹦床方面,袁守龍對林倩麒印象深刻。他說,林倩麒去年由於受傷原因一直狀態不穩定,今年在東京奧運模擬賽和此次全國錦標賽中,難度、穩定性、完成分數都穩定發揮,趕超了去年世錦賽的冠軍水平

袁守龍表示,這次錦標賽是國家蹦床隊疫情以來進行的第一次全國比賽,運動員總體發揮與賽前訓練的預期比較吻合,達到了訓練隊伍、選拔人才的目的。

“經過體能訓練,運動員的體能測試指標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袁守龍介紹說,“體能訓練強健了運動員的體魄,提高了運動員的基礎實力,同時為技術創新帶來了支撐。下一步,我們將在穩步推進體能訓練的同時,把專項體能和技術難度突破和創新整合在一起,系統、辯証、有序地推進訓練過程。”

關於蹦床運動,袁守龍說:“雖然競技蹦床在國內是小眾項目,但是大眾蹦床得到了越來越多青少年的喜愛。未來我們將加大對大眾蹦床的扶持,推進蹦床進校園、進社區。”

據了解,9月29日,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舉行了天津蹦床示范區建設發展研討會,未來將大力推進在天津建設蹦床示范區的工作。“我們正在研究和制定相應的計劃,推動大眾蹦床和競技蹦床在天津發展。”袁守龍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