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羽模擬賽:諶龍率戰龍隊獲勝

2020年10月05日08:4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 為期三天的羽毛球嘉年華暨湯尤杯模擬賽4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諶龍、李俊慧/劉雨辰均直落兩局獲勝,帶領戰龍隊4:1擊敗雄鷹隊。

為展示國家羽毛球隊集訓水平、幫助隊員增加實戰經驗、全面備戰國際賽事,中國羽毛球協會決定在國慶期間舉辦模擬賽。比賽在國家體育總局封閉進行,通過網絡平台直播。

在4日的湯姆斯杯模擬賽中,多場比賽都打出了極為接近的比分。首場較量,現男單世界排名第五的諶龍以21:18和21:15擊敗趙俊鵬,戰龍隊先聲奪人。

賽后諶龍表示,這段時間的訓練著力於加強進攻的威脅性,自己在比賽中也一直努力貫徹這一策略。談及目前的國際賽事荒,他認為比賽的氛圍很重要,“練一段時間需要打個比賽找找感覺,這樣(節奏)才比較好”。

隨后,國羽頭號男雙李俊慧/劉雨辰以26:24、21:16力克韓呈愷/周昊東,為戰龍隊擴大了領先優勢。不過在接下來的男單賽場上,雄鷹隊的翁泓陽以21:19和23:21險勝戰龍隊的孫飛翔,將大比分扳為1:2。

最后兩分都被戰龍隊收入囊中:何濟霆/譚強在男雙對決中以22:20和21:16戰勝王昶/邸子健,男單小將李詩灃則以21:15、25:23擊敗雷蘭曦,戰龍隊最終以4:1取勝。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