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紀少年變國足新人 郭田雨:我的特點就是身體好一些

2020年10月07日08:24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一年前,20歲的郭田雨因在隨U22國家隊參加熱身賽期間違紀而被停賽半年。一年后,21歲的郭田雨作為本賽季中超聯賽最耀眼的“新人”之一,首次入選國家男足。蛻變背后是這個年輕人的覺醒與勤奮。10月6日上午,在隨國足參加本期上海集訓第3次室外訓練前,郭田雨接受了媒體採訪。他坦言,能夠入選國家隊倍感榮幸,在國家隊能學到很多東西。

首次入選國家隊真的很榮幸

問:說說你入選國家隊的感受?

答:在職業生涯中第一次入選國家隊,能夠有機會代表國家隊出戰,真的榮幸。

問:你認為,這兩天在國家隊的生活感受,和俱樂部相比有什麼不同?

答:在國家隊和俱樂部隊,氛圍都比較好。在國家隊,大家在技戰術方面都非常好,各個方面肯定要比俱樂部水平高一些。能夠在這裡學習到很多東西。

問:主教練跟你有什麼交流嗎?對你有什麼要求?

答:畢竟去年我跟李指導在武漢接觸過一年。相對來說,對他的技戰術還是比較了解。現階段來說,就是跟球隊裡的大哥們磨合好。

各個位置有競爭是好事

問:如何看待國家隊各個位置上的競爭?

答:有競爭肯定是好的。必須要有良性的競爭,才會讓球員個人有一個更好的態度與發展。

問:世預賽賽程未能確定,你如何准備好世預賽?

答:把賽前的一些鋪墊、狀態、模式等都磨合好,然后爭取給大家奉獻一場完美的比賽。

問:如何看待鋒線上的競爭?

答:我覺得在哪裡競爭都是好事。

希望能以更好的狀態准備聯賽

問:你希望結合自身特點在國家隊起到怎樣的作用?

答:其實就個人來說,我並沒有什麼突出的特點,就是身體好一些。我覺得自己還是慢慢來吧,還有時間,還有去競爭的余地。希望通過這次集訓能以更好的狀態來准備第2階段聯賽。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