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與江蘇女足晉級女超決賽

2020年10月07日10:4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昆明10月6日電(記者岳冉冉、劉昕宇)2020中國足球協會女子足球超級聯賽6日結束了爭冠組第三輪比賽。武漢車都江大與江蘇蘇寧女足戰勝各自對手,攜手闖進本賽季女超聯賽決賽。

本輪比賽,武漢車都江大對陣北京北控發展,上海農商銀行對陣江蘇蘇寧女足。該輪結束后,四支球隊中排名前兩位的隊伍將進入決賽,一場定勝負爭奪本賽季女超冠軍,其他兩隊將爭奪季軍。

前兩輪,四支球隊積分接近,都有機會爭奪決賽門票。武漢對陣北京的比賽在第三分鐘就上演進球,北京隊解圍不慎,比亞搶點射門得手為武漢隊取得夢幻開局。第14分鐘,武漢隊的王鑫鑫右路得球后一腳吊射,皮球直奔球門而去,越過守門員頭頂飛入球網。

下半場,北京隊在中路排下重兵,但進攻仍然未見起色。第47分鐘,武漢隊的韓鵬上演一腳穿雲箭,她開出的角球直接破門。第78分鐘,比亞創造了一粒點球,她自己主罰,可惜沒有打進。第81分鐘,武漢隊的特姆瓦接隊友傳中后,直接用身體將球撞進球網,武漢隊大比分鎖定勝局的同時也邁進決賽大門。

另一場比賽中,前兩輪排名榜首的上海隊打得較為謹慎,而放手一搏的江蘇則更為主動。第27分鐘,許燕露接傳中頭球攻門,可惜擊中橫梁。第44分鐘,塔比莎突入禁區后勁射,可惜射門太正。

易邊再戰,江蘇隊攻勢不減,在第70分鐘終於收到回報。許燕露左路傳中,埋伏在禁區內的吳澄舒一腳勁射,球擊中橫梁彈入網窩,江蘇一球領先。由於此時另一場比賽,武漢隊已大比分領先,江蘇隊隻要保住勝果,便能晉級決賽。

被逼入絕境的上海隊在最后20分鐘發起反攻,她們隻要扳平仍能進決賽。第87分鐘,班達在禁區弧頂接隊友傳球,一腳射門被橫梁拒絕。補時階段,班達的射門再次被江蘇隊守門員沒收,比分最終定格在1:0,江蘇隊以爭冠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決賽。

11日,上海和北京將爭奪第三名,武漢與江蘇將上演冠軍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