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冰雪樂”冰壺國家集訓隊隊內對抗賽完賽

2020年10月08日08:5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7日電(記者鄭直、梁金雄)歷時七天的“國慶冰雪樂”冰壺國家集訓隊隊內對抗賽7日在北京首鋼園順利完賽,扭轉乾坤隊擊敗一擊即中隊,提前一輪獲得對抗賽勝利。

兩隊隊名在之前的“隊名由你定”征集活動中由網民投票選出。此次比賽參考國際冰壺賽事“大陸杯”賽制,將目前國家集訓隊運動員分為兩隊,每隊包括一組男隊4人(或5人),一組女隊4人,一組混雙2人,隊伍可從每輪的點球和比賽獲得相應積分,總積分高的隊伍獲得冠軍。比賽分為三人比賽、常規男女四人及混雙比賽等模式。

7日上午進行的第12輪比賽中,扭轉乾坤隊取得三場比賽、三次點球勝利,積得27分,一擊即中隊取得兩場比賽、兩次點球勝利積18分,前者總積分已經達到246分,超過賽事總積分468分的一半。比賽勝負已定,因此最后第13輪比賽改為表演賽,扭轉乾坤隊的楊瑩/凌智對陣一擊即中隊的趙芮伊/王智宇,前者開局連得5分並一度以7:1領先。后者連續追分縮小差距,楊瑩最后一投發揮穩定守住勝果。二人繼8月的“技能大比拼·挑戰大本營”中國冰壺隊隊內對抗賽之后再度用勝利為比賽收官。

經過7天13輪47場比賽的激烈角逐,最終外教馬可帶領的扭轉乾坤隊11名運動員以246:102的優勢擊敗外教瑟倫率領的一擊即中隊10名運動員奪冠。這也是此次國慶期間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5個賽場的8項賽事之一。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