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措施幫東京節省2.8億美元 森喜朗表示疫情給了機會

2020年10月08日10: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簡化措施幫東京節省2.8億美元 森喜朗表示疫情給了機會

  新華社東京10月7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7日透露,一系列簡化措施將幫助東京節省300億日元(約2.8億美元)的辦賽開支,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說,東京奧運會將成為新冠疫情之后節約辦賽的標杆。

  東京奧組委當天向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就簡化方案和明年奧運會的防疫措施進行了陳述,森喜朗說,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對他們的簡化方案表示贊賞。

  不過比起奧運會推遲導致的大約6400億日元(約60億美元)的額外開支,簡化措施省下的錢也只是“毛毛雨”。東京奧運會的官方預算為1.3萬億日元(約123億美元),有專家估計,即使奧運會不被推遲,真正的花費也應該是官方預算的三倍。

  森喜朗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其實從他就任奧組委主席的第一天起,就感覺舉辦奧運會花的錢太多了,因此在新冠疫情之前,東京奧組委就一直在想辦法省錢,國際奧委會也一直想簡化奧運會,但有些事情他們做起來並不方便,譬如減少一些非比賽人員的人數,新冠疫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

  “以前奧運會期間,每天晚上都要舉辦一些招待宴會,現在不用每天晚上舉辦了。其實巴黎也擔心預算問題,洛杉磯也一樣,我們將為新冠后的世界提供一個辦賽榜樣。”這位前日本首相說。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東京奧組委兩周前與國際奧委會達成的52項簡化協議只是簡化的一部分,為了節省開支,東京奧組委會繼續在盡可能廣泛的領域尋找簡化方案。森喜朗也表示,組委會希望縮短開閉幕式的時間,但因為電視合同問題,做起來有困難,但組委會仍然會繼續探討這方面的可能性。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