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寧:一直有再留洋想法 希望盡力幫到球隊

肖赧

2020年10月09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張玉寧:一直有再留洋想法 希望盡力幫到球隊

憑借中超聯賽首階段打進的3粒進球以及奉送的3次助攻,來自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的23歲中鋒張玉寧重返國家隊。在全隊於10月8日上午集訓前,張玉寧向媒體吐露心聲。他表示,留洋仍然是其夢想目標,但作為職業球員在等待機遇的同時,更需要立足當下,積極訓練、比賽。

問:你重回國家隊的感受怎樣?

答:我覺得無論是從精神面貌還是其他方面,(對於入選國家隊)這些球員都是真心的。我也能夠感受得到李(鐵)指導對大家的要求,在其他方面,也能有一種全新的感覺。

問:兩階段聯賽期間的國足集訓安排時間較短,你覺得目的是什麼?

答:我覺得主要是召入一些新隊員,比如像我,來加強和老隊員之間的磨合。此外還有一些大家與歸化球員之間的磨合。

問:此番國足征調了4名U23球員。年輕球員希望在國家隊裡得到哪些方面的幫助?年輕球員又如何幫助到球隊?

答:我覺得作為年輕球員,應該大膽地放下包袱,在球場上多付出。所以也是希望盡自己全力來幫助到球隊。

問:你如何看待鋒線上自己與歸化球員之間的競爭?

答:對國家隊來說,競爭越激烈,對球隊肯定越好。這樣可以促使我們球員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之中。

問:你在第一階段中超聯賽中除打進3個球外,還奉送了3次助攻。如何看自己的數據?

答:在聯賽中,球員個人肯定是要根據俱樂部球隊的不同戰術、不同陣型來確定自己的打法。不管進球還是助攻,能夠對球隊有所貢獻就是好的。

問:你自己很快就要脫離U23的身份,怎麼看這個變化?

答:那就意味著我馬上就不是年輕球員了。在球場上需要學會更多地擔負起責任,更多地去做一個好的榜樣。

問:李指導跟你有過單獨交流嗎?

答:主要是讓我放平心態,因為(我情緒)容易急躁,而且在之前的訓練中也自然地表現出這種心態。他同時也向我強調,注意不要受傷。

問:你還會再留洋嗎?

答:我肯定是一直有這個想法。但是這個時候,我還是要立足好現在的比賽、訓練。至於再留洋,還是留待以后去考慮,而且也需要看有無球隊對我有興趣。

文/本報記者 肖赧 供圖/視覺中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