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大獎賽德國站:博塔斯搶得杆位,漢密爾頓第二

劉旸

2020年10月11日14: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F1大獎賽德國站:博塔斯搶得杆位,漢密爾頓第二

  新華社柏林10月10日電(記者劉旸)F1德國站10日在紐博格林賽道舉行排位賽,梅賽德斯車隊的芬蘭車手博塔斯搶得杆位,他的隊友、英國車手漢密爾頓位居第二。

  今年截至目前,梅賽德斯車隊鎖定了全部杆位,和之前幾站不同,此次博塔斯比漢密爾頓快0.256秒,搶得頭名。紅牛車隊維斯塔潘位居第三。

  三輪排位賽領先車手不同,第一輪是維斯塔潘、第二輪是漢密爾頓,博塔斯最后一輪實現反超,搶到他本賽季第三次杆位,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4次杆位。

  法拉利車隊的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排在第四位,他的隊友、德國名將維特爾隻排在第11名。賽點車隊德國替補車手霍肯伯格臨時被“抓丁”,替代因病缺席的斯托爾上陣,最終位居末位。

  博塔斯賽后表示,在練習時間少的情況下,掌握輪胎狀況是個麻煩事,這也是他當天贏得比賽的關鍵。“最后一圈鎖定杆位感覺非常棒,這就是我需要的那種表現。我相信明天正賽可以贏,贏得比賽是我唯一的目標,今天開了個好頭。”

  此次賽事是紐博格林賽道時隔7年后再次舉辦F1大獎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能夠容納15萬人的賽道隻允許2萬車迷進場觀賽,來自被列為疫情風險地區的車迷不得入場。

  紐博格林賽道始建於1927年,由於賽道過長,尤其北段過於凶險,曾享有“綠色地獄”之名。1984年賽道經改造后開始舉辦現代F1賽事。紐博格林與霍肯海姆曾經連續多年輪流舉辦F1德國站賽事,2013年后中斷。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