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屆漕湖金秋國際龍舟賽落幕

2020年10月12日10: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 11日,2020首屆漕湖金秋國際龍舟賽暨蘇州中日文化與商品交流會在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漕湖濕地公園舉行,來自國內外的58支龍舟隊、1124名龍舟愛好者在漕湖乘風破浪、開槳競渡,展開“速度與激情”的水上角逐。

活動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最終經過激烈的角逐,12人小龍舟300米直道競速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分別被浙江商會法泰電器隊和蘇州大學女子隊獲得﹔22人公開組冠軍則被蘇州大學龍舟隊收入囊中。

據介紹,本次活動以“相城龍舟聯四海,乘風破浪再出發”為主題,秉承“國際化與本土化相結合、文體旅與經濟相交融、體育賽事與衍生活動相互補”的理念,組織了包括開幕式、龍舟賽事以及五大賽事衍生活動,以傳承龍舟精神和展現當地開放再出發的奮斗姿態。

選手在比賽中。主辦方供圖

“賽龍舟不僅僅是一項體育運動,更代表了一種團結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這種精神與我們相城人身上永不言敗的拼勁、奮勇爭先的闖勁非常契合。”江蘇省蘇州市相城區委副書記、區政府代區長季晶表示,相信有多重戰略機遇的疊加賦能,有全區上下的團結拼搏,有踏浪爭先的龍舟精神,相城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本次活動由蘇州市龍舟協會,蘇州市相城文商旅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