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主席勉勵國足力爭進世界杯

李立

2020年10月12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足協主席勉勵國足力爭進世界杯

  上周末,國足結束了為期6天的短訓。集訓結束前,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特地趕到基地探班,並給大家提出了目標——確保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出線,力爭拿到2022年世界杯入場券。

  目前,國足已經打了4場40強賽的比賽,成績是2勝1平1負積7分,比多賽一場的敘利亞隊少8分,與多賽一場的菲律賓隊同分,出線形勢嚴峻。

  “大家都很清楚國家隊的使命,那就是確保40強賽出線,力爭拿到世界杯入場券,全國人民對國家隊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清楚地牢記國家隊的使命。”陳戌源說。

  除了給球隊提出目標,陳戌源也肯定了國足的進步。在陳戌源看來,本屆國家隊在3個方面有所進步。“第一是在整個球隊的精神狀態上,我們在場上就是要拼,拼的過程中有失誤是可以理解的,不拼是不能被原諒的。第二是在訓練上,這次球隊的訓練非常有針對性,效率更高。第三是教練組在想盡辦法教隊員在場上該怎麼聰明地踢球,這對提高球隊的整體技戰術水平非常有幫助。”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