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橫掃焦科維奇 第13次奪得法網男單冠軍

肖亞卓

2020年10月12日08:5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納達爾橫掃焦科維奇 第13次奪得法網男單冠軍

  新華社巴黎10月11日電(記者 肖亞卓)在11日舉行的2020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紅土之王”納達爾以6:0、6:2、7:5橫掃頭號種子焦科維奇,第13次在羅蘭加洛斯加冕男單冠軍,這也讓他追平了瑞士人費德勒保持的20次大滿貫奪冠的男子紀錄。

  本屆賽事,納達爾展現了驚人的統治力,7場比賽一盤未失。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也是納達爾在法網賽場上取得的第100場勝利,自從2005年首次參加法網以來,納達爾在紅土大滿貫上僅輸掉過2場比賽。

  本場決賽在賽前普遍被看作是一場巔峰之戰,兩人目前世界排名前兩位,一個是“紅土之王”,另一個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僅輸掉一場比賽的頭號種子,但比賽的進程卻有些一邊倒。

  首盤比賽,納達爾就3次破發直接零封焦科維奇。第二盤,焦科維奇又在第3局和第5局兩度被破發,以2:6再丟一盤。

  直到第三盤,塞爾維亞人才稍微找回一些手感,在第5局被納達爾破發后,他在第6局完成回破,這是他全場比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破發。雙方戰至5:5平后,納達爾在第11局再次破發,並在接下來的發球勝賽局把握住機會,以7:5拿下第三盤。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