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將於11月於廣西開賽

2020年10月13日14: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10月13日,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召開,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盧意文,北海市旅游文體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李才能出席發布會。

盧意文在致辭中表示,2019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在自治區黨委、政府,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舉辦,獲得了國際帆船聯合會及各參賽國家官員和賽隊的高度認可,對促進廣西拓寬海上通道、推進向海經濟大發展、加快廣西陸海並舉構建“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有著積極的推動意義。今年,賽事以“傳承‘一帶一路’使命,譜寫海上絲路華章”為主題,繼續圍繞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在北海舉辦為期一周的賽事活動。希望以此為突破口,加快推動廣西水上運動及其產業發展,使廣西成為國際帆船航線中的重要區域﹔繼續以體育搭台,推進民心相通,為共同推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體育領域的合作交流做出貢獻。

據介紹,本屆賽事將於2020年11月舉行。李才能在會上發布了今年賽事的相關情況:2020“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中國北海站)將在中國北海舉辦為期一周的賽事活動,將設置OP組別競賽、龍骨帆船統一組別競賽、公開組別競賽和以及風箏板、帆板系列賽事﹔各項賽事以場地賽和繞島賽兩種形式開展,場地賽擬定在銀灘附近海域舉行,繞島賽將圍繞潿洲島海域開展離岸賽事。本屆賽事將首次聯動北海兩大標志性景點,將北海銀灘與潿洲島聯結在同一賽事中,分別以帆船、帆板、風箏板等多種競賽形式進行場地賽和繞島賽,從而彰顯水上運動跨海賽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觀運動資源。

除此之外,今年賽事擬邀請20-30家專業帆船俱樂部及船隊參賽,這其中包括各大國際、國內賽事(沃爾沃環球帆船賽、亞洲帆船賽、全運會帆船賽等賽事)的眾多冠軍船隊名將,也將率領各自的船隊向最終的冠軍發起強有力的沖擊,去年有著優異成績的中國“北海號”也將再度揚帆出戰。

李才能表示,近年來,北海市堅持“政府指導,企業參與”的開放方式,積極發展海洋體育產業,激活市場動力,在賽場管理運營、訓練裝備、沙灘基地建設、旅游文化拓展等領域中不斷注入新的活力,北海力爭利用得天獨厚的海洋沙灘優勢,把北海打造成為北部灣及東盟區域的賽事中心。在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和共同努力下,我們將把此次賽事辦成運動員交流的平台、體育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的載體,沙灘海洋體育的新亮點,建設“海上絲路文化名城,濱海度假旅游勝地”,建設富強、開放、生態、文化、幸福新北海。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