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再掀青春風暴 3名U16球員破格入選一線隊

2020年10月13日09: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歐興榮)恆大足校14—18歲五個年齡段球員昨日在恆大俱樂部訓練基地進行了選拔比賽,全程觀戰的恆大主帥卡納瓦羅當場拍板,破格晉升2名16歲、1名15歲球員至一線隊,將於13日隨隊開赴蘇州賽區,征戰中超第二階段(爭冠組)比賽。

恆大足校球員在選拔賽前熱身(圖片由恆大俱樂部提供)

此次入選恆大一線隊的,包括恆大足校15歲中場李星賢、16歲后衛萬隸楷等三名小將,他們創造了恆大足校辦學八年多來入選一線隊的最年輕紀錄。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恆大50人參賽大名單中有半數球員來自恆大足校,其中譚凱元、帕爾曼江、王世龍等5名19歲的球員入選一線隊並登場亮相,譚凱元還取得進球和助攻。近期,帕爾曼江被抽調進入U19國青隊。

恆大主帥場邊卡納瓦羅觀看選拔賽(圖片由恆大俱樂部提供)

恆大俱樂部近兩個賽季明顯加快年輕化步伐,恆大足校培養的“后浪”們集體奔涌登場,恆大一線隊平均年齡也從2018年的30歲大幅降至本賽季的26歲。本賽季中超第一階段比賽,雖然賽程非常密集,卡納瓦羅還是先后派遣譚凱元、帕爾曼江和王世龍等20多人次登場,增進他們的比賽經驗,以便能更好更快的成才。

恆大足球小球員在選拔賽中對抗(圖片由恆大俱樂部提供)

卡納瓦羅在選拔現場表示,恆大青訓梯隊建設扎實,各個年齡段都有很多優秀、有特點的球員,這些球員是恆大俱樂部的新生力量,未來的表現值得期待。本次晉升至一線隊的小球員中,卡帥尤其看中李星賢思路清晰,跑位合理,處理球冷靜,萬隸楷則是左腳嫻熟,作風硬朗,奔跑能力優秀。

據悉,恆大投身青訓8年來已累計投入超28億,為各年齡段國青隊輸送422人次,其中有8名球員將進入歐洲職業俱樂部梯隊。此外,恆大足校青訓梯隊還斬獲了89項國內外賽事冠軍。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