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娃娃游戲籃球大綱暨指南》出版合作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10月14日08: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李乃妍)10月13日,人民體育出版社與《中國娃娃游戲籃球大綱暨指南》編寫委員會在北京舉行了出版合作簽約儀式。參會的嘉賓有中國籃球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全國體育院系籃球專業教材編寫組組長、北京體育大學博士生導師劉玉林教授,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人民體育出版社總編輯王成等。

簽約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中國娃娃游戲籃球大綱暨指南》的編寫整合了社會和高校資源,為籃球融合幼兒教育指明了方法和路徑,通過以籃球游戲為切入點,以興趣愛好為驅動力,結合幼兒身心發育的階段性特點,在寓教於樂的環境中,培養運動技能、增強身體素質、鍛煉意志品質。

擔任此次大綱編委會主任的李元偉說:“面對中國籃球的未來,我們有責任,更要勇於擔當。細化國家籃球的戰略布局,要從娃娃抓起,要科學,要細膩。大家一起共同完成從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戰略創新的研究體系。”他還提議,要整合資源專門成立研究機構中國娃娃籃球研究院,把中國娃娃籃球真正抓起來。

宋曉波表示,籃球本身就是一種孩子喜歡的活動游戲,《中國娃娃游戲籃球大綱暨指南》的出版,不是為了規范動作、更不是規定等級定標准,而是要更好地保護孩子籃球游戲化這塊自由、快樂的空間,為孩子們喜愛游戲籃球、快樂籃球撐起一把“傘”,指明一條適合不同年齡段的孩子玩籃球的路徑和方向。

劉玉林講道:“我也是首次涉足娃娃籃球研究,但越是針對孩子,越要精細,它的理論邏輯一定要清晰透徹,實踐邏輯更能操作可行,它所蘊含的戰略邏輯要科學超前。《中國娃娃游戲籃球大綱暨指南》的出版標志著中國籃球向更加寬廣的基礎領域縱深發展。”

王成表示,這是人民體育出版社第一次出版幼兒階段體教融合方面的大綱、指南類圖書,填補了人民體育出版社此類體育圖書的空白,同時也有助於推廣和踐行全民健身的理念往更深層次落實。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