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賽事在遼寧省各地逐步恢復

2020年10月14日10: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體育賽事在遼寧省各地逐步恢復

  新華社沈陽10月13日電(記者張逸飛)隨著2020年全國(U19)青年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在營口鳴哨以及遼寧省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在盤錦紅海灘體育服務保障基地揭幕,各項體育賽事在遼寧省逐漸恢復舉行。

  營口銀行杯全國(U19)青年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由中國籃球協會主辦,在營口市奧體中心體育館進行為期7天的賽會制比賽。本次比賽參賽隊伍有12支,共有101名運動員和16名教練員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國(U19)女籃聯賽還吸引了大學生隊伍參賽。“在和專業隊的比賽過程中,我們收獲了信心同時也看到了差距,大學生球隊此前受疫情影響,學生不能返校影響了日常訓練,這次比賽對她們來說是非常寶貴的成長機會。”在首戰擊敗廣東隊后,大連理工大學女籃主教練陳哲夫說。

  賽會組委會副主任、營口市籃協主席袁廣善介紹,全國高水平比賽在營口舉辦,給營口市民創造了一個近距離觀看國內最高水平青年籃球比賽的機會,為做大營口籃球人口基數培育了更好的土壤和環境。

  此外,遼寧省內的學生體育賽事也逐步恢復。繼遼寧省中學生籃球錦標賽(高中組)在海城金鴻宇中心體育館成功舉辦后,遼寧省青少年校園足球聯賽(高中組)也於13日拉開戰幕。來自遼寧省內各高中的20支男隊和10支女隊聚集在盤錦紅海灘體育服務保障基地進行封閉賽會制比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