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國青國少集訓隊公開選拔產生教練團隊

2020年10月15日0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孫龍飛)由中國乒乓球協會舉行的國家乒乓球青少集訓隊(以下簡稱國青隊)和國家乒乓球少兒集訓隊(以下簡稱國少隊)教練競聘與交流活動日前在山東威海結束,最終有10名教練從全國206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入選國青、國少隊教練團隊。

  中國乒協8月20日宣布將於今年年底正式組建國青隊和國少隊,9月14日正式發布了國青隊和國少隊教練團隊招募啟事,截至10月2日,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206份報名簡歷。

  有127名教練前往威海參與了現場競聘,經過三輪考核,評審委員會、國家隊運動員代表和各省份參會代表現場投票產生了由10人組成的國青、國少隊教練團隊。

  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本次選拔在保留三級訓練網傳統模式的同時,做到了面向社會、面向俱樂部、面向學校、面向個人,多渠道、全方位、公開透明地選材用人。“無論是在國家隊執教為國爭光,還是在社區推廣全民健身,無論是指導高水平運動員,還是在基層培養輸送人才,希望我們的教練隊伍能夠廣泛積累經驗,不斷自我提升和進步。”劉國梁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5日 12 版)

(責編:楊光宇、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