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職業足球未來工作組”開工 調研7類問題

劉旸

2020年10月15日08: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國“職業足球未來工作組”開工,調研7類問題

  新華社柏林10月13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以下簡稱“聯盟”)13日發布公告稱,致力於足球未來變革和發展的特別工作小組13日正式開工,將就7類問題進行重點調研。

  聯盟9月16日宣布成立該工作組,針對后疫情時期足球應當如何發展的主題,分成3個小組進行研究商討。該工作組由來自社會各界的36名代表組成,包括俱樂部高管、球員、球迷組織負責人、商界人士、法律學者、足協官員、媒體人等。工作組由卡塞爾大學心理學家海迪·默勒主持協調,默勒同時負責調研的理論和方法論方面的咨詢。

  工作組主要針對7個問題展開調研。第一是如何保障球迷利益,如何開展有意義的跨俱樂部球迷對話﹔第二是針對球員和球迷的道德和價值觀方面的引導是否可行﹔第三是德甲和德乙俱樂部是否有義務發展女足﹔第四是從社會學等角度審視德國職業足球的社會根基是什麼,穩固加強這個根基需要採取哪些措施,反對哪些行為﹔第五是如何保持職業足球的競爭平衡﹔第六是如何保証職業足球的經濟可持續性,採取哪些措施殷實聯盟和俱樂部的財政儲備﹔第七是是否限制職業足球的現金流(包括工資帽、顧問費等問題)。

  聯盟首席執行官賽弗特表示:“我們以前從未就德國職業足球發展課題開展如此大規模基礎性調研和對話,參與者來自不同領域有利於我們從不同角度來理解足球,進行跨學科交流。工作組將在體育、商業和社會等領域進行綜合研討,他們也會對過去的足球發展進行分析總結,可能的話,將為未來職業足球設計出可行的發展道路。”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