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一屆金雞湖帆船賽揚帆開賽

2020年10月16日15: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啟動儀式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10月16日,為期三天的2020第十一屆“八旗·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在金雞湖正式拉開序幕。本屆賽事以“同舟共濟,誰與爭鋒”為主題,設有J80學院組、J80公開組、DC20公開組、青少年OP組、帆板公開賽和夜航表演賽等組別,共吸引了200余名選手參賽。

啟航儀式上,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表示,帆船對城市形象、居民生活、青少年教育以及經濟發展都有非常積極的促進作用,蘇州擁有良好的水域資源和富有活力、消費能力的廣大人群,正在成為中國城市帆船版圖上新的活躍亮點。蘇州市體育局局長周志芳表示,連續舉辦十一屆的城際內湖杯帆船賽結合航海文化和蘇州江南水鄉文化特色,打造集體育、文化、旅游為一體的內湖帆船嘉年華,為蘇州文體旅融合發展提供了典范。

據悉,本屆賽事賽程再度升級,除龍骨大帆船(J80/DC20)組別和青少年OP組外,增設帆板公開賽和夜航表演賽。帆板賽事是奧運會的重要賽事之一,在風、浪的作用下,達到一定速度時可以凌空躍起,為現代摩登的金雞湖再添靚色。為響應促進“夜經濟”發展的號召,金雞湖夜航賽將為觀眾呈現繽紛璀璨的金雞湖夜色,感受越夜越精彩的非凡園區。

此外,在高水平帆船競技賽場之外,賽事結合文化、旅游、科技等元素,策劃了水手之夜、媒體開放日、全民雲觀賽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現場設置賽事直播間,邀請中國女子環球航海第一人宋坤擔任主播,觀眾可以通過“雲觀賽”方式觀看直播,感受帆船運動的魅力。

一項運動的良性發展,除了需要精品賽事的推動,還需要引導規劃人才培訓和儲備。由蘇州八旗帆船俱樂部與上海騎浪水上運動中心聯合推出的“周擂台”帆船對抗賽項目也在賽期正式啟動,該項目旨在為帆船運動愛好者搭建常態化的對抗賽訓練及競技平台,促進帆船文化的深度解讀和傳播。“我們想把帆船對抗賽這種頂尖的賽事形式帶進內湖,並且在蘇州落地,打造全國帆船運動高地。”該項目負責人表示。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