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聯賽綜合消息:北京輕取陝西 天津難求一勝

2020年10月16日08: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籃聯賽綜合消息:北京輕取陝西 天津難求一勝

  新華社成都10月15日電(記者尹思源)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15日繼續第5輪的爭奪,在當日進行的兩場比賽中,北京首鋼91:71戰勝陝西天澤,天津中新藥業70:86不敵山東西王遭遇開局5連敗。

  北京隊對陣陝西隊的比賽在一開始就陷入了北京隊的節奏。在陝西隊開局得到2分后,北京隊打出9:0的攻擊波一舉奠定了領先優勢。雖然陝西隊的高陽和陳晏宇在進攻端表現搶眼,但北京隊史秀峰在首節獨得7分幫助北京隊在第一節結束時以21:15領先。

  第二節北京隊繼續發力,齊鈺先是命中一記三分,隨后又搶下前場籃板二次進攻得手,幫助球隊將分差拉大到15分。第三節比賽陝西隊進攻稍有起色,一度將分差縮小到5分,但她們連續兩次失誤讓北京隊抓住機會再次將比分拉開。此后北京隊再沒有給對手機會,一舉拿下比賽。

  全場比賽,陝西隊的陳晏宇和王亞冉分別得到21分和18分。北京隊的唐毓為球隊取勝立下汗馬功勞,她得到26分和10個籃板的兩雙成績,26分刷新了她的職業生涯單場得分紀錄。

  本場比賽前山東隊已經遭遇了3連敗,天津隊則四戰皆墨。首節比賽雙方都展現出了強烈的取勝欲望。第二節末段山東隊依靠中鋒楊衡瑜和后衛曹君偉的內外結合連續得分,在第二節結束前建立起兩位數的優勢。隨后的比賽天津隊沒有組織起有效的反攻,無奈吞下5連敗的苦果。

  此役,天津隊的馬卓表現不俗,11投7中得到17分,但無奈山東隊多點開花,曹君偉和楊衡瑜分別砍下24分和19分,喬燕姿和王英竹也各有12分入賬。最終山東隊以86:70輕鬆獲勝。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