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宣布亞冠決賽將在卡塔爾舉行

2020年10月17日10: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亞足聯宣布亞冠決賽將在卡塔爾舉行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6日電(記者林昊)亞足聯16日表示,今年12月19日的亞冠聯賽決賽將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

亞足聯方面表示,考慮到亞冠聯賽西亞區比賽已經在卡塔爾順利結束,以及為即將在卡塔爾舉行的東亞區比賽所做的准備工作,亞足聯認為卡塔爾足協具備了舉辦亞冠決賽的各方面能力。

亞足聯秘書長溫莎·約翰表示,新冠疫情毫無疑問讓選擇今年亞冠決賽舉辦地變得復雜,特別是考慮到眼下的旅行與防疫禁令。同時,除了諸多限制外,亞足聯還要考慮公平原則。

“今年的情況跟以往不同,在決賽單場決勝的情況下,我們需要確保任何一方得到公平對待。”他說。

亞足聯方面還表示,在確定決賽地點方面還考慮到實施視頻助理裁判等方面技術條件和醫療要求等。今年亞冠聯賽從四分之一決賽開始引入視頻助理裁判系統。

亞足聯本月早些時候宣布,在與卡塔爾足協達成一致后,確定今年亞冠聯賽東亞區剩余比賽將於11月18日至12月13日在多哈舉行。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