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綜合:“默西塞德德比”戰平 利物浦不滿判罰

張薇

2020年10月18日15:5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0月17日電 17日的“默西塞德德比”火花四濺,埃弗頓最終主場2:2逼平衛冕冠軍利物浦,本賽季英超開局4勝1平保持不敗。不過,主裁的兩次關鍵判罰引發利物浦強烈不滿,據說“紅軍”已申請英超對此進行“重審”。

當日在古迪遜公園球場,利物浦開場僅3分鐘就憑借馬內的包抄射門取得領先。但沒過多久“紅軍”即遭遇重創,埃弗頓門將皮克福德出擊時踢倒范迪克,荷蘭后衛第11分鐘就不得不因傷退場。

此后,主隊中后衛基恩利用角球機會頭球破門,兩隊第19分鐘以1:1重回同一起跑線。下半場薩拉赫的禁區內抽射幫助利物浦再次取得領先,但狀態大熱的埃弗頓射手卡爾弗特-盧因第81分鐘頭槌命中,兩隊再度平分。

接下來,理查利森因對蒂亞戈犯規領到紅牌,埃弗頓被迫以10人應戰。利物浦最后時刻本以為亨德森的進球助他們絕殺對手,但VAR(視頻助理裁判)認定助攻的馬內越位在先,比賽最終2:2收場。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賽后直言對兩次關鍵判罰感到無法理解。首先,皮克福德對范迪克的出擊在他看來明顯應當判給利物浦點球,“然后我看到旗子舉起來,判了(范迪克)越位。即便如此,我覺得也該(使用VAR)看看是否犯規了,可是並沒有”。

再說到馬內被判越位,德國教頭也表示自己怎麼看都看不出來,而且賽后接受了10個採訪,每個人都對他說那不是越位,“但這也不會讓我心裡好受點”。

同日,曼城主場對陣阿森納,憑借斯特林上半場補射1:0小勝對手。切爾西與到訪的南安普敦上演進球大戰,最終3:3不分高下。曼聯在開場即送給對手烏龍大禮的情況下4:1逆轉戰勝紐卡斯爾聯,其中馬奎爾上半場為“紅魔”打入扳平球,而曼聯的另外3個進球都在第86分鐘起的10分鐘內完成。

18日熱刺將主場迎戰西漢姆聯,萊斯特城對陣阿斯頓維拉。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