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在河北遷安開賽

楊世堯

2020年10月18日16:0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石家庄10月17日電 2020年“遷安杯”全國女子拳擊錦標賽17日在河北省遷安市唐山九江體育中心開賽,共有全國37支代表隊的193名運動員參賽。

中國拳擊協會副秘書長尤佩娜介紹,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賽事組委會堅持防控為先、科學實施的原則,在賽前一個多月就精心制定了涵蓋交通、報到、住宿、就餐和比賽的防控工作方案。所有裁判員、參賽運動隊和工作人員需帶7天內的核酸檢測結果報到,抵達賽區再做一次核酸檢測。賽事期間,所有人員實行全程“閉環管理”,進行空場比賽。

本次賽事為期6天,設有10個參賽級別。錦標賽還安排了體能測試,有別於男子錦標賽,本次女子錦標賽取消了3000米跑測試,保留30米沖刺、垂直縱跳、臥推最大力量、背肌耐力四項內容。另外,體能測試調整至比賽半程進行,錄取辦法也由淘汰制改為達標制。中國拳擊協會希望通過體能測試,進一步推動全國教練員、運動員對體能訓練的重視,提高基礎體能並實現體能訓練與專項技術訓練的更好結合。

本次賽事由中國拳擊協會主辦,河北省體育局、遷安市人民政府承辦,遷安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唐山九江體育中心協辦。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