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辦發意見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  新賽季CBA聯賽多舉措促進商務開發和品牌推廣

2020年10月19日09: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兩辦: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美育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學校體育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和《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其中,《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指出:學校體育是實現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升學生綜合素質的基礎性工程,是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和體育強國的重要工作,對於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養學生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和奮發向上、頑強拼搏的意志品質,實現以體育智、以體育心具有獨特功能。

《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的主要目標提到:到2022年,配齊配強體育教師,開齊開足體育課,辦學條件全面改善,學校體育工作制度機制更加健全,教學、訓練、競賽體系普遍建立,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顯著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和綜合素養明顯提升。到2035年,多樣化、現代化、高質量的學校體育體系基本形成。

《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要求不斷深化教學改革,提出:開齊開足上好體育課,加強體育課程和教材體系建設,推廣中華傳統體育項目,強化學校體育教學訓練,健全體育競賽和人才培養體系,配齊配強體育教師,改善場地器材建設配備,統籌整合社會資源,推進學校體育評價改革,完善體育教師崗位評價,健全教育督導評價體系,加強組織領導和經費保障,加強制度保障,營造社會氛圍。

2、新賽季CBA聯賽多舉措促進商務開發和品牌推廣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CBA聯賽  商務開發

近日, 2020-2021賽季CBA聯賽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標志著2020-2021賽季CBA聯賽(以下簡稱“CBA聯賽”)正式啟動。會上,CBA聯盟首席執行官張雄正式宣布:新賽季CBA聯賽將於10月17日在浙江省諸暨市正式打響,常規賽第一階段採取賽會制,將在諸暨市的暨陽學院體育館和海亮教育園體育館舉行前12輪共120場比賽。

發布會上,張雄表示,新賽季CBA聯賽將繼續在競賽安排、裁判管理、球員工資體系、商務開發、品牌推廣等多個方面,繼續實施完善和升級,努力將CBA聯賽打造成為最受國人喜愛的體育賽事品牌。

對此,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表示,“當CBA第26個賽季即將啟程的時候, 我們可以說是幸運的,同時更是責任重大的。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在CBA聯賽自身經歷了2.0時代第一年的初體驗后,即將開始的2020-2021賽季,我們必須以更加嚴謹、求實的態度去做好聯賽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証能夠安全、順利地進行,同時也必須繼續全面推動始於上賽季的各個環節的完善和升級,讓開啟2.0時代的CBA擁有更強大的推力。同時,中國籃協也一定會充分發揮好CBA聯賽的龍頭作用,帶動中國籃球各項事業的全面深入發展。”

CBA聯盟商務運營副總裁曹笛在會上還詳細介紹了新賽季CBA聯賽在商務開發和品牌推廣方面的舉措和計劃。曹笛表示,新賽季CBA與12家合作方達成續約,其中包括10家贊助商和2家服務機構,同時新增5家合作方,“CBA聯盟將繼續全面推動與合作伙伴的合作,開通官方授權渠道,加強球隊文化與城市文化的融合。”

“2020-2021賽季,將是CBA聯盟進入‘CBA2.0時代’的第二個賽季,CBA聯盟將進一步創造完備優化的賽事產品生態、塑造創新多元的體育營銷案例、打造最具價值的商業開發體系、樹立年輕活力的國民運動品牌,讓CBA聯賽‘不負所愛’。”

3、天津獲得2022年花滑四大洲錦標賽舉辦權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花樣滑冰 舉辦權

16日,國際滑聯理事會發布公告稱,天津將舉辦2022年的花樣滑冰四大洲錦標賽,日本城市埼玉則獲得2023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的舉辦權。

據悉,北京市曾在2003年舉辦過花滑四大洲錦標賽,台北市曾在2011年、2014年、2016年和2018年四次舉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今年3月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2020年花滑世錦賽被取消,原定於今年12月在北京舉行的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和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也都被推遲舉行。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