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在浙江仙居舉辦

2020年10月19日09:3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領導、嘉賓及部分運動員合影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王霞光)2020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神仙居站)於10月17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神仙居景區舉行。

開幕式現場氣氛熱烈、嘉賓雲集。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新項目部部長李文茂,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高山探險部部長、2020珠峰測量登山隊隊長次落,台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黨組成員王振華,仙居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應文彬,仙居縣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黨組書記華偉,仙居縣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方平,仙居國家公園管委會主任吳宏偉,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子干,中攀商貿(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歐喜濤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式。

攀岩成為奧運會正式競賽項目后,攀岩運動在我國進入快速發展期。連續第三年舉辦自然岩壁系列賽的神仙居,自然在中國攀岩運動的發展過程中書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王勇峰曾表示:“神仙居作為華東地區唯一的比賽場地,為攀岩運動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期待神仙居的體育+旅游融合發展之路越走越遠。”而帶領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珠峰的次落來到現場觀看比賽,也是希望將永攀高峰的珠峰精神傳遞給更多的攀岩運動員,鼓勵他們不斷提高自身競技水平,為日后參加奧運會、向攀岩項目金牌發起強力沖擊打下堅實的基礎。

獲得十四運攀岩女子組兩項全能參賽資格的向紅春

作為十一長假過后的戶外賽事重頭戲,本屆比賽吸引了眾多來自國內各省市的攀岩高手,其中不乏瞿海濱、黃鑫和向紅春這些已經獲取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男、女子攀岩兩項全能參賽資格的運動員。

本次比賽場地設在神仙居景區的摩天峽谷,比賽時天氣情況良好,溫度舒適,為運動員充分發揮自身水平創造了良好條件。經過激烈的角逐,去年神仙居站冠軍黃周文成功衛冕,黃鑫、黃尚平分獲男子組第二、第三名﹔女子組方面,連續兩年奪得神仙居站冠軍的黃偉君帶傷上陣,蟬聯桂冠,向紅春、覃佩瑩分別拿下女子組第二、第三名。

男子組冠軍的黃周文表示:“自然岩壁最大的特點是不確定性,比人工岩壁更有魅力的地方在於有更多的組合和未知性,而且也有更多的樂趣。”女子組冠軍黃偉君則坦言,本次比賽自己也遇到了不小挑戰,“這次的岩壁給了我不小的挑戰,加上自己還在康復期,爬的時候必須小心謹慎。”

男子組冠軍黃周文成功衛冕

自然天成,岩之有禮。中國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賽是國內目前唯一以“自然岩壁”為主題的國家級攀岩賽事,比賽地點均選擇在險峻、壯美的自然山崖和國內旅游目的地。這些大岩壁,是億萬年地質歷史給予全人類,特別是高水平攀岩運動員的獨特大禮。因此,賽事也秉承了將保護生態壞境和運動員安全為的首要原則的辦賽理念。近些年來,承辦賽事的神仙居景區借助景區內豐富的戶外運動資源,大力發展、推進戶外運動產業,不斷加強“體育+旅游”模式的發展力度。景區擁有全國首個5A景區內的戶外運動公園,其中包括飛拉達、攀越叢林、高空滑索、扁帶等眾多戶外運動項目。

2019年,神仙居景區入選了“2019年中國體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區”,神仙居(飛拉達)——永安溪綠道(騎行)——淡竹休閑谷(徒步)還榮獲“2019中國體育旅游十佳精品路線”。在大力完善硬件設施外,深挖特產文創開發,謀篇布局戶外運動產業,加強環保倡導工作。力求形成一個風景優美、獨一無二的“戶外天堂”,將神仙居打造成旅游與體育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戶外旅游聖地。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