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之心”漾舟精英公開賽湖州舉行 水上運動展現吳興綠水青山

2020年10月19日11: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鄭軼)10月17至18日,2020“長三角之心”漾舟精英公開賽暨吳興“十漾連珠”第二屆水上運動嘉年華活動在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的西山漾景區舉行,來自各地的700余名選手參加了耐力沖城公開賽、皮艇球比賽、龍板、戶外公開水域救援技能挑戰賽、龍舟競渡、槳板和皮劃艇等項目。

據了解,該活動由國家體育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指導,浙江大學和湖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州市體育局和湖州市吳興區人民政府承辦。值得一提的是,參賽選手中還有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和西湖大學等多支長三角地區知名高校院所代表隊。活動設有湖州民俗展示、吳興旅游產品展會、跳蚤集市等環節,吸引眾多活動參與者在競賽、觀賽之余體驗當地風土人情。

西山漾景區一帶有“五山十漾百條河”以及一條貫穿南北的城市綠廊,並成為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我們一直堅持走生態文明之路,把環境治理好了,就能形成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生態優勢。”該區有關負責人說,“曾經這一帶的環境也受到過傷害,通過10多年的生態修復,喚回了綠水青山。”如今,岸綠、水清、景美的西山漾城市濕地公園成為小鎮的標志性景點,也成為舉辦包括“彩跑”在內的多項重要活動的“聖地”。

區文廣旅體局負責人介紹,吳興生態環境優良,擁有許多漾塘,有著舉辦皮劃艇等水上賽事得天獨厚的優勢。當地通過調研發現,吳興的漾塘水系都是貫通的,可以不間斷劃艇10公裡以上,適合舉辦多類水上運動,以此來吸引更多的水上運動好手特別是長三角地區高等院校人才來吳興參賽,通過水上運動展現吳興的綠水青山。

“在這樣風景如畫的環境下比賽是一種享受,讓我們在競技上更有激情。如果有機會我們還想來吳興參賽,也會把吳興優良的水上運動發展環境推介給更多的運動愛好者。”來自上海的一名參賽選手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