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海德比激烈有余未分伯仲 建業換帥如換刀取3分

李乃妍

2020年10月20日15: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超第二階段首輪首回合19日晚全部戰罷,相較於前兩個比賽日的激烈,后兩個比賽日參賽的球隊似乎更加謹慎,生怕在首回合就馬失前蹄,畢竟淘汰賽階段場場都是“生死戰”。申花與上港的德比大戰,鏖戰90分鐘未分伯仲﹔“保級專業戶”河南建業贏球佔據晉級主動權﹔黃海和富力的比賽沉悶了全場交出白卷﹔反倒是無欲無求的重慶當代逼平了江蘇蘇寧,有望本賽季“一黑到底”。

河南建業1-0武漢卓爾

這是哈維爾接手球隊后的第一場比賽,雖然1比0小勝並未能確保球隊完全上岸,但起碼已佔據先機。而缺少中場組織核心伊沃的建業之所以能夠全取3分, 關鍵在於戰術戰略的改變。哈維爾的球隊主動減少中場控球權,羅歆和柯釗所在的兩個邊路,幾乎沒有在比賽中壓上參與進攻,而是全力防守伺機反擊,中后場拿到球之后,直接大腳到前場,巴索戈、卡蘭加和多拉多在前場給卓爾后防造成了不小的麻煩,最終,三人合力拼出一粒點球,在這場保級關鍵戰的“上半場”佔得主動。

上海申花0-0上海上港

從0-0的結果看,這似乎是一場非常規的“上海德比”,但激烈對抗的程度絲毫未減。一隊主打進攻,另一隊全力防守貫穿整場“滬上德比”。上港全場19腳打門,隻有6次射正,除了申花防守十分拼命的因素外,隊伍進攻的問題似乎不小,這也讓主帥佩雷拉十分頭疼。

很顯然,崔康熙的布陣更有針對性,犧牲進攻擺下鐵桶陣,依靠玩命式的防守拼得一場價值連城的平局,為次回合爭取更多可能的同時,也重挫了上港隊員的銳氣。崔康熙顯然為下場比賽還留了后手,兩名厄瓜多爾鋒線新援至今保持神秘,這必然讓上港導致次回合比賽的准備工作難度系數加大。

青島黃海0-0廣州富力

無謂的倒腳,缺乏進攻侵略性,讓黃海和富力的這場較量,堪稱中超第二階段最雞肋的一場比賽。比賽開始后,雙方踢得過於保守,但又失誤頻頻。整個上半場,兩隊加起來隻有5次射門,1次射正,其中富力2次,黃海3次,很少有精彩場面出現,讓人昏昏欲睡。下半場,葉楚貴雖有破門,但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

最終雙方握手言和,將懸念留到了第二回合,這也是第二階段保級組的唯一一場平局。

重慶當代1-1江蘇蘇寧

吉翔的缺席,客觀上給蘇寧隊的整體實力帶來了一定的影響。雖然全場比賽,江蘇蘇寧16次射門,10腳在門框范圍內﹔而重慶當代隻有5次射門,3次在門框范圍內,但縱觀整場比賽,重慶當代顯得更有活力。

重慶隊提前保級完成賽季目標,沒有壓力的他們反而能夠放開手腳,雖然中場大將阿德裡安外租富力,但他們依然派出了沖擊力十足的前場四外援,最終憑借卡爾德克的進球逼平實力更勝一籌的蘇寧,保留了晉級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特謝拉下一場累積黃牌停賽,這對重慶當代無疑是一大利好,也讓比賽更有懸念。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