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2709天之后再披熱刺球衣

張昆龍

2020年10月20日08: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貝爾2709天之后再披熱刺球衣

  身披9號球衣的貝爾走上熱刺球場,滿眼都是自己曾經穿著3號和11號戰袍披挂上陣的模樣。7年的時間過去了,當年的白鹿巷球場也變成了如今的新熱刺球場,但貝爾還是那個貝爾,從皇馬歸來之后,他一直在等待一個機會,重新登場的機會,同時也是再次証明自己的機會。

  不過3比3戰平西漢姆聯隊的這場比賽,久疏戰陣的貝爾表現得並不能令人滿意,他錯過一個絕佳的良機,如果那個球他打進,也就沒有后來蘭奇尼的爆射扳平,威爾士人的回歸首秀或許會更完美。

  穆帥賽后評價:“沒讓貝爾首發出場是一個正確的決定,這表明他需要通過競爭來獲得一席之地。貝爾在球隊中融入得不錯,每個人都喜歡他。所有事情都進展得很好。問題不在貝爾身上,他在板凳席上坐了65分鐘。比賽被追平不能怪他。”

  因為各種各樣的大傷小傷,貝爾在過去兩年的時間裡,基本上淪為皇馬的絕對替補,雖然偶有在歐冠決賽亮眼的表現,但受困於自身頻繁出現的傷病,威爾士人在銀河戰艦的日子並不好過。拿著高薪卻隻能在觀眾席上看球,讓貝爾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而和主帥齊達內幾乎公開的矛盾更是讓他幾乎看不到任何未來。

  上賽季皇馬逆襲巴薩成功奪冠之后,全隊都在慶祝冠軍的到來,而落寞的貝爾只是站在一邊,看著,鼓了鼓掌。就這樣,貝爾和西班牙后衛雷吉隆一起來到熱刺。不過和西班牙小將第一次登陸英超不同的是,此番貝爾是真正意義上的回家,本場比賽為熱刺替補登場,則是他2709天之后再披老東家的戰袍。

  貝爾上一次代表熱刺出場比賽,還要追溯到2013年5月19日。當時是英超末輪對陣桑德蘭,他首發出戰打滿全場並打進了比賽唯一進球。隻可惜這一次,他未能上演類似的神奇一幕,雖然之前影響他的膝蓋傷勢已經痊愈,但威爾士人畢竟已經年過三十,要想在速度如此之快,對抗如此之激烈的英超重新站穩腳跟,貝爾確實還需要點時間。

  從2007年加盟熱刺,到2013年離開,當年的貝爾留下了56球58次助攻的數據,如今再次歸來,數據什麼的對於現在的他已經不再重要。報答穆帥的賞識,為自己的球迷奉獻更多精彩的比賽,也許才是威爾士人最在意的。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