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文體系列活動啟動

2020年10月21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記者石暢)2020-2021年上海合作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近日在上合組織秘書處舉行。據了解,2020—2021年上合組織文化體育系列活動將以上合組織唯一官方認可的大型賽事——上合昆明馬拉鬆為主軸展開。

  今年的上合昆明馬拉鬆將於12月6日舉行,主題為“跑出新風採,追夢彩雲上”。根據疫情防控的要求,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的上合昆明馬拉鬆今年改為線上賽。上合各國體育部共同參與組織本國“上合跑團”入駐“上合昆馬”APP國際版,通過拍攝視頻和圖片的方式參與比賽。各國跑友可通過手機分享健康生活方式,彼此激勵守護共同家園的決心。

  按照計劃,12月3日至5日,“上合拳擊賽”將首次在上海亮相。上合秘書處將攜手拳擊奧運冠軍鄒市明舉辦明星表演賽,弘揚拳擊運動正能量。

  2021年是上合組織成立20周年,上合組織秘書處將舉辦一系列文化體育活動。相關活動內容還包括與西安合作舉辦“上合瑜伽太極日”﹔與成都體育學院合作開展上合大學生足球杯賽暨校長論壇等。

(責編:張志強、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