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第一場全馬——2020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成功舉行

2020年10月22日16: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10月18日上午8:30,2020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在張掖市臨澤縣丹霞廣場鳴槍開賽。五湖四海的跑友匯聚在棗鄉臨澤,帶著無數個信念,一起在臨馬賽道上戰出激情,跑出健康!

此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証,甘肅省體育局、張掖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主辦,臨澤縣人民政府、張掖市體育局承辦,臨澤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和旅游局協辦,甘肅行者體育管理有限公司運營。2020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不只是一場體育盛會,更是一場全民參與的狂歡節。在傳承弘揚馬拉鬆賽事體育精神的基礎上,積極推動體育和當地特色融合發展,成為展示臨澤開放發展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

甘肅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孫忠民、張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於永梅、張掖市政協副主席鄭茂萍、中國田徑協會競賽代表李響、張掖市體育局局長何莉、臨澤縣委書記張學勇、臨澤縣政府縣長張輝、臨澤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許興權、臨澤縣政協主席劉光輝以及臨澤縣四大班子等領導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臨澤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張輝主持,張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於永梅致辭,出席開幕儀式的領導共同為2020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鳴槍發令。

張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於永梅在致辭中說到: 近年來,張掖市立足資源稟賦,全力推進體育、旅游、文化、醫養深度融合,將壯美的自然風光同舉辦國內外重大知名賽會相融合,積極培育戶外運動產業,成功舉辦了臨澤生態馬拉鬆賽等多項重大體育賽事活動,充分彰顯了絲綢古道的文化神韻、弋壁水鄉的美麗景觀、優秀旅游城市的獨特魅力和張掖加快發展的嶄新風貌,對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積極推進作用。戶外運動的影響力持續擴大,賽事向國際化、品牌化、專業化、市場化發展,戶外運動已成長為我市旅游產業的核心產品和拉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新的增長點。

此次賽事以丹霞廣場為起點,沿途經過丹霞大道、馬拉鬆專用道、丹霞快速通道,延丹霞公路到達七彩鎮后,半程馬拉鬆項目結束,全程馬拉鬆項目選手進行折返,最后回到丹霞廣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為所有報名選手准備的由張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提供的價值280元大型原創史詩文旅演繹劇目《回道張掖》的演出門票,觀看地址就在半程終點附近。同時,所有馬拉鬆項目及半程馬拉鬆項目的選手還可憑號碼布及身份証進入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游覽。

本屆臨馬共吸引了5000余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馬拉鬆愛好者參加,上千名工作人員參加安保工作,數萬人觀看,是歷屆臨馬參賽人數最多,參賽范圍最廣,影響力最大的一次。五年積澱,五年蓄力,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今年已是連續第六年舉辦。在剛剛結束的中國田徑協會馬拉鬆特色賽事評定中,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榮獲2019中國田徑協會馬拉鬆“金牌賽事”稱號。

此次賽事為甘肅省今年第一場全程馬拉鬆賽事,對於眾多跑友來說,沉寂大半年后,第一次在甘肅境內跑全馬,是一種心理和身理的雙重挑戰。經過激烈角逐,最終郝長基以02:29:46的成績榮獲全程男子組冠軍,王濤和劉雪哲分獲二、三名。史慧麗以03:05:49的成績獲得全程女子組冠軍,李彩霞和王雪培分獲二、三名。

馬浩博以01:13:49的成績榮獲半程男子組冠軍,馬浩和劉濤分獲二、三名。梁麗以01:30:06的成績獲得半程女子組冠軍,胡麗和付曉娟分獲二、三名。

本次賽事以“最美臨澤 領跑健康”為主題,依托臨澤獨特的七彩丹霞旅游資源及中國棗鄉產業優勢,將比賽路線設置在丹霞景區旁,清爽怡人的林蔭賽道、美輪美奐的七彩丹霞、貼心熱情的賽事服務、淳朴好客的風土人情吸引了廣大跑者和嘉賓游客到臨澤跑馬健身、觀光旅游,讓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在跑步時也能欣賞臨澤七彩丹霞美景,享受運動快樂的同時,品嘗臨澤小棗。通過持續舉辦馬拉鬆賽事活動,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展示開放發展形象,帶動體育、旅游和文化等產業發展。

賽事組委會在吸取2019年張掖·臨澤生態馬拉鬆賽的辦賽經驗后,充分考慮跑友所需,完善賽道補給設施,全賽道共設置飲水站20個、飲料站11個、用水站8個、食品補給站8個,同時設置16個醫療站點、17台AED、7輛救護車、近百名醫護人員及近千名志願者保障各位選手安全順利完賽。

近年來,臨澤縣積極響應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實施計劃,持續推進公共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廣泛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全民健身活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品質、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數,凝聚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強大力量。全面推進全國全民運動健身模范縣創建工作,以日臻完善的公共體育基礎設施、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和特色鮮明的精品體育賽事,推介臨澤旅游,傳播臨澤聲音,講述臨澤故事,不斷擴大棗鄉臨澤的對外知名度和社會影響力,充分發揮了體育工作在促進人民群眾健康幸福生活方面的獨特作用。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