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蘇體育產業總規模4620.42億元 人均體育消費2442元

2020年10月25日09: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大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大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24日,2020江蘇體育產業大會暨中國(淮安)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發展論壇在淮安舉辦。會上,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陳少軍作了題為《融合創新優化服務 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主旨演講。

陳少軍指出,近年來,江蘇體育產業保持了良好的發展勢頭,產業結構布局不斷優化,產業發展環境不斷向好,產業發展活力不斷提升,在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體育產業帶來的沖擊,研究制定了“江蘇體育產業15條”,支持幫助企業渡難關穩發展。要深刻把握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構建、產業加快轉型帶來的新變化、新要求,在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中展現新作為,在促進體育強國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作出新貢獻。

大會發布了江蘇省體育產業統計和體育消費數據,據最新統計,2019年,江蘇省體育產業總規模4620.42億元,增加值1570.94億元,佔全省GDP 1.58%(總規模約佔全國1/7左右)﹔全省城鄉居民體育消費總規模1971億元,人均體育消費2442元。

大會發布了《2020年江蘇體育產業復工復產情況調研報告》,根據對399家體育企業的網絡抽樣調研,體育制造業企業62家,復工率100%﹔體育服務業企業337家,復工率98.2%﹔前三季度員工總數40605人,較上年底增長1.9%,體育產業總體復蘇步伐加快。

大會還發布了全國首個省份體育產業發展報告(江蘇體育產業藍皮書)﹔南京、蘇州、常州三市向省體育局遞交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工作方案,為江蘇新獲評的國家體育產業基地授牌﹔發布國家體育產業聯系點城市(蘇州)建設工作評估報告﹔江蘇省體育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等6家單位做了品牌發布。

為貫徹落實淮河生態經濟帶國家戰略,大會專門設置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協作內容,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5省體育部門簽署了協作協議﹔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協作會議秘書處(籌)揭牌﹔江蘇淮安、安徽蚌埠、山東臨沂、河南信陽、湖北隨州等5市體育部門,分別作體育產業合作思路和對策演講。本次協作協議的簽署和秘書處(籌)的揭牌,標志著淮河生態經濟帶體育產業協作進入了實質性階段,對推動區域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貫徹落實淮河生態經濟帶國家戰略,激發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新動能等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