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體育法學組織2020年聯合學術年會成功舉辦

2020年10月26日09: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地方體育法學組織2020年聯合學術年會(第九屆環渤海體育法學論壇)近日在西安市成功舉辦。年會圍繞體育現代治理與體育法治建設,圍繞中國體育法治化進程、運動員權利保護、興奮劑與體育糾紛解決、賽事法律問題與體育法學發展、體育治理與地方體育改革等5個專題展開了探討。

聯合學術年會與環渤海體育法學論壇,是一個會議兩個名稱。環渤海體育法學論壇創立於2012年,每年舉辦一屆。經過多年發展,論壇發揮的作用和影響力早就突破了環渤海地區,已成為國內穩定、有品牌影響力的體育法學學術交流平台,得到中國法學會主要領導的肯定和表揚。

本次年會論壇由各地方法學會體育法學組織與西安體育學院聯合主辦,陝西(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體育法學研究中心與陝西省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籌備組合作承辦,並得到中國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的指導和地方法學會的支持。

國家體育總局政策法規司、中國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中共陝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員會、陝西省法學會、西安體育學院、各地方法學會體育法學組織的負責人出席會議,來自18個省區市、68個單位的160余位體育法學學者、律師、行政機關與實務界人士參加會議,並進行了熱烈討論。

本次年會還形成大會學術報告29篇、書面發言1篇,關注領域眾多,既有理論前沿,又有實踐熱點,涉及議題均為學術界、實務界、輿論界最關心的體育法學問題,體現了理論與實踐密切結合的特點。與會人士紛紛予以高度評價,普遍認為會議學術水准處於體育法學活動近年來最高水平。

在年會論壇期間,還舉辦了體育法學青年學者沙龍,召開了地方法學會體育法學組織工作交流會議等,成果豐碩。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