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上籃文化聚焦“體育+動漫”完成天使輪融資

2020年10月26日13:0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近日,致力於中國原創體育題材動漫IP研發及運營的北京左手上籃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左手上籃文化”)宣布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蔡崇信與弘毅創投。

在我國,動漫作為納入“十三五”規劃的重點新型文化業態,近年來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但優質的體育相關原創IP內容仍非常稀缺。左手上籃文化希望圍繞“體育+動漫”這一核心理念,矩陣式打造精品原創動漫作品與虛擬形象,通過二次元講好當代中國故事,從而促進體育進一步“破圈”, 在整個流行文化層面取得更大的泛社會影響力。

左手上籃文化成立於2020年初,現規模將近40人,核心團隊集結了來自國內動漫、體育、影視等領域的一線人才。創始人兼CEO李錦天此前擔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的特別助理兼CBA聯賽公司戰略發展負責人,主導了《CBA品牌未來發展規劃綱要》的制定以及聯賽榮譽體系和多支球隊視覺系統的升級工作。在此之前他曾就職於NBA紐約全球總部。聯合創始人鞏春燕是中國早期參與日本動畫制作的資深動畫人,參與了《海賊王》《銀魂》等知名作品,並曾擔任青青樹動漫首席原畫師參與了《魁拔》系列電影,以及聲影動漫二維動畫負責人。

布魯克林籃網隊老板蔡崇信表示:“很高興看到體育在教育中的作用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而體育動漫從文化的角度可以起到很好的推廣。我支持左手上籃文化的理念並且看好他們打造精品的潛力。”

弘毅創投管理合伙人王天石表示:“我們看好數字內容驅動的垂直領域,體育和動漫二次元的結合符合Z世代的內容消費需求,未來有巨大的想象空間。李錦天帶領的創始團隊即有豐富的體育行業經驗和資源,又有對內容IP的敏感度和創造能力,我們相信左手上籃文化有機會成為這個跨界領域的標杆企業。”

採用高度協同的集成式創作流程,左手上籃文化正在同步孵化包含籃球、足球、乒乓球、格斗、賽車等不同運動項目的原創IP,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塑造多部作品組成的“體育偶像宇宙”。其中與公司同名的籃球題材原創動畫番劇《左手上籃》得到了中國籃協的支持,首款概念海報現已公布。首支PV預告片將於明年初正式全網發布。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