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吹罰爭議頻發 陳戌源坦承存在一些裁判問題

2020年10月26日08:2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陳戌源:“存在一些裁判問題”

10月24日,中國足協召集各級聯賽工作組舉行工作會議,對各級聯賽最后階段的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不難判斷,在中超裁判問題頻頻引發爭議的背景下,中國足協借此之機提醒聯賽參與各方全力維護賽事收官階段的環境與秩序,確保聯賽安全、圓滿落幕。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坦承目前中超聯賽“存在一些裁判問題”,但對於部分俱樂部賽后做出的有損聯賽形象的過激行為,足協必要時將予以懲戒。

中國足協對7月25日中超聯賽復賽以來的工作進行了小結,認為通過各個賽區工作人員前段時間的辛勤工作,中超、中甲復賽,中乙聯賽籌備工作總體進展順利。中國足協針對下一步各級聯賽工作面臨的新特點、新挑戰、新要求做了重點分析與部署,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要求各賽區,尤其是在距離中超、中甲聯賽全面收官還有不到一個月的關鍵時期,更應思想到位、責任到位、工作到位,實現“一個確保,兩個力求”的目標。

首先,各個賽區工作組要做好自身工作、抓好團隊管理、加強自身紀律約束,深入一線,了解、檢查、監督、整改等環節不能放鬆﹔要加強和俱樂部的溝通,保持端正的比賽態度,不得消極比賽、隨性而為﹔此前出現的某些俱樂部人員賽后嚴重過激行為,有損聯賽形象,中國足協對此將加強管理,必要時將進行紀律處罰。

同時,裁判部門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保証判罰更加准確、公平。裁判部一方面要更加信任、支持裁判,給予他們吹好比賽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要提高組織管理水平和裁判員業務能力。

陳戌源強調:“裁判工作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今年的特殊情況給國內裁判很多鍛煉機會,涌現出一批后起之秀,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在任何情況下,‘按照規則執法’是裁判工作的底線,這對聯賽工作至關重要。”

陳戌源還就聯賽防疫工作提醒各俱樂部及賽事參與各方一如既往做好防疫工作。他重申:“防疫工作是各級聯賽順利開展的生命線。盡管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已經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但國際疫情形勢仍然嚴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能絲毫放鬆,各賽區必須加強對新增外援、外教的防疫管理。隨著中超、中甲觀眾看台開放,越來越多的球迷進入賽場,也給賽區防疫工作帶來更大挑戰,在這方面不能有絲毫僥幸心理。”

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秘書長劉奕、三級聯賽各賽區工作組主要成員參加了會議。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統籌/杜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