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許安琪甜蜜領跑 2020南京浦口女馬開跑

2020年10月26日10: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10月25日上午8:30,2020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馬拉鬆鳴槍開跑。2000名跑者齊聚都市圈最美花園南京浦口,從雨發生態旅游區甜蜜開跑。奧運冠軍許安琪亮相南京女馬賽場,土生土長的浦口姑娘,熱情應援家鄉賽事,作為領跑者,為所有南京女馬選手領跑。

2020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馬拉鬆賽事由江蘇省體育局指導,江蘇省婦女聯合會、南京市浦口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田徑協會技術認証,南京市體育總會、南京市浦口區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浦口區婦女聯合會、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承辦,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辦事處、南京市浦口區雨發生態旅游區共同協辦。

最終,參賽選手王佳莉以1小時19分47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半程馬拉鬆第一名,參賽選手陳梓佳以1小時24分27秒的成績,獲得第二名,參賽選手侯東以1小時29分33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名。

2020南京女馬以“山美·水美·你最美”為口號,以浦口城市的“長江、春光、絕色”為亮點,新設計21.0975公裡賽程,將起終點規劃至雨發生態旅游區內,以繞圈賽的形式,在這座天然氧吧式的賽事環境路上幸福奔跑。

在2個半小時直播裡,以浦口城市文化和南京女馬故事為主線,並邀請到了人民網黨委委員、監事會主席唐維紅,參與直播連線互動,與觀眾們分享了跑馬故事以及當代女性跑馬的潛在發展。除此之外,還邀請到了來自鄭州鐵道英雄跑團團長艾霞、亢凱跑團女團團長SARA、蘭州跑者丁晶、成都跑者代表陳瑤妮等城市的跑者代表參與直播連線,雲跑浦口女馬,與全國觀眾一同見証南京女馬的精彩。

賽后,在功能區精心構建的“甜蜜小鎮”也在比賽中再次亮相,終點處的彩虹毯、志願者的全程助威、挂獎牌、在賽后恢復區提供舒緩放鬆的拉伸等服務,讓甜蜜女孩們盡感貼心。

四屆南京女馬的打磨與沉澱、收獲“金牌賽事”的肯定,在五周年之際,精心設計打造“蝶戀花”主題獎牌回饋跑者,將浦口當地享有盛譽的荷花及中華虎鳳蝶為主要設計,融入綿綿愛意,將甜蜜進行到底。

作為5周年甜蜜回饋,連續5年參加南京女馬的跑者還將獲贈以“飛翔的翅膀”為主題的專屬“羽翼”珠寶胸針,以及終身號碼布,作為她們的榮譽嘉獎,希望甜蜜跑可以帶給女性跑者更多前行的力量。

2020浦口女馬線上賽於10月20日至25日開啟線上打卡,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為期6天,近3萬人的打卡參與,每日打卡挑戰活動及浦口女馬線上賽兩大活動板塊作為線上賽主要核心,以步數為打卡標准,面向全球報名,打造參與度廣、趣味性強、操作便捷的全民線上賽。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