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江山第三屆全國“美麗鄉村”攀岩系列賽舉行

2020年10月27日09: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重陽佳節期間,2020中國·江山第三屆全國"美麗鄉村"攀岩系列賽在浙江省江山市新塘邊鎮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30支代表隊伍共120名參賽選手齊聚江山,以攀岩等運動形式登高望遠,一覽鄉村之韻和運動之美。

全國“美麗鄉村”攀岩系列賽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在江山舉行,隨著賽事規模和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賽事不斷在創新中綻放活力,賽事內容和體驗也愈加豐富多彩。本屆賽事共分為兩天進行,競賽項目包括攀岩接力、靶場狙擊、叢林穿越和鄉村競速。

選手在比賽中 主辦方供圖

攀岩接力作為賽事主打項目,比賽場地位於新塘邊鎮毛村山頭村。依托著全國唯一的村級標准岩壁,近年來這座美麗鄉村圈粉無數。為實現打造“全國攀岩第一村”的目標,今年村裡對攀岩主題公園進行了升級改造,將其打造成集速度攀岩、難度攀岩、抱石為一體的攀岩賽場。

靶場狙擊和叢林穿越兩個競賽項目均首次在全國“美麗鄉村”攀岩系列賽中亮相。靶場狙擊極其考驗選手的個人實力,叢林穿越則更加考驗團隊的綜合實力。靶場狙擊和叢林穿越是新塘邊鎮毛村山頭村推出的戶外團隊拓展項目,旨在讓人們在運動中走進自然、親近自然。

選手在比賽中 主辦方供圖

鄉村競速項目為一場12KM的團隊越野跑,途中還加入了極具趣味性和挑戰性的打卡環節。選手們從新塘邊鎮毛村山頭村出發,沿著鄉間小路縱情奔跑,最終抵達山水相依、宜居養性的賀村鎮耕讀村。一路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蘊成就了江山美麗鄉村的美好印象,也進一步豐富了越野跑運動的體驗和內涵。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最終來自浙江的路人甲乙丙丁隊、上海的魔都特戰小分隊、貴州的攀山虎運動隊分別獲得冠亞季軍。

本次賽事由中國登山協會支持、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政府主辦、江山市體育局承辦。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