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聖火下月起在日本國內巡展

2020年10月27日16: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聖火下月起在日本國內巡展

  新華社東京10月27日電(記者 王子江)日本媒體27日報道,東京奧運會聖火將從11月開始在日本全國巡展,直到明年3月底開啟奧運會火炬接力活動。

  日本共同社引述一位內部人士的話說,此次巡展將從11月7日在石川縣開始,然后陸續抵達明年火炬接力路線之外的地區。

  奧運聖火3月12日在希臘點燃,奧運會推遲后,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4月2日,聖火在福島開始計劃一個月的公開展覽,但因為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展覽隻進行了幾天就被緊急叫停,之后聖火就被存放在一個秘密地點。從9月1日開始,聖火一直在東京的奧林匹克博物館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展覽。

  根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最新奧運火炬接力方案,明年的路線規劃原則上保持不變,接力將於3月25日從2011年地震海嘯災區福島出發,在全日本進行為期121天的傳遞。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