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佳兆業永昌保級關鍵戰 恆大國安狹路相逢

2020年10月28日08: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馬翼) 今日,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比賽將迎來兩場首回合的較量,分別是保級組的深圳佳兆業對陣石家庄永昌,以及爭冠組的半決賽廣州恆大對陣北京國安。

深圳佳兆業VS石家庄永昌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0月28日15時30分

比賽地點:大連

佳兆業在第一階段比賽中發揮出色,險些沖進爭冠組,不過在第二階段比賽首輪,佳兆業不敵第一階段一場未勝的泰達,球隊士氣受到不小打擊。本賽季佳兆業在陣容上做出很大調整,陣容實力不俗,原本被寄以厚望。現在面臨如此困境,佳兆業需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而面對升班馬永昌,佳兆業贏面還是較大的。

作為升班馬,永昌在陣容上還是比較完整的,前中后場均有外援坐鎮,盡管在第二階段首回合遺憾不敵大連人,但球隊表現可圈可點。永昌在第一階段前半程表現較為出彩,但是在后半段發揮下滑明顯 ,証明球隊的經驗和穩定性還是有欠缺。本輪面對保級組實力強勁的佳兆業,永昌需拿出在第一階段上半程的狀態,全力以赴爭取勝利。

廣州恆大VS北京國安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0月28日19時35分

比賽地點:蘇州

恆大在第一階段以16支球隊的最高積分晉級,實力可見一斑,第二階段比賽恆大兩回合8-1淘汰華夏幸福,輕鬆晉級半決賽。保利尼奧領銜的前場攻擊群火力十足,韋世豪在對陣華夏幸福的比賽中復出,而且狀態保持良好並取得進球,他的復出將大大增強恆大進攻端火力。值得注意的是,左后衛高准翼因傷缺陣,卡納瓦羅很有可能繼續啟用小將吳少聰,這或許會影響比賽走勢。由於今年賽制特殊,恆大本賽季尚未和國安有過交手,從歷史戰績來看,兩隊互有勝負,本場恆大能否延續上一輪不錯的狀態佔得先機,值得期待。

國安在淘汰賽面對魯能的兩回合較量中,最終以總比分4-3戰勝魯能驚險晉級,在與魯能的兩場比賽中,裁判的一些爭議球判罰,賽后引起了極大爭議,這給國安無形中帶來一些壓力。本場面對更加強大的恆大,國安需要調整心態,放低姿態,在技戰術方面做得更好,才有可能“下克上”。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國安在進攻端表現非常出色,是第一階段進球數最多的球隊,但防守端差點意思,經常被對手打穿。本輪面對同樣進攻能力出色的恆大,國安后防線無疑會經歷嚴峻考驗,細節一定要注意了。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