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米名將科爾曼被確認禁賽 無緣東京奧運會

2020年10月29日08:0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美國百米名將科爾曼被確認禁賽 無緣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倫敦10月28日電 28日,獨立於世界田聯的田徑誠信委員會確認,美國新科男子百米世界冠軍克裡斯蒂安·科爾曼因違反反興奮劑規定被禁賽兩年,禁賽日期從2020年5月14日持續至2022年5月13日。這也意味著這位百米名將無緣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

   今年6月,田徑誠信委員會宣布,科爾曼由於在2019年錯過三次興奮劑檢查,被初步禁賽。根據世界田聯的反興奮劑規定,運動員必須提前90天向藥檢人員提供具體行蹤以備興奮劑檢查,12個月內三次錯過興奮劑檢查或未能提供行蹤即視作興奮劑違規。

   在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中,科爾曼以9秒76的成績奪得男子100米冠軍,並在男子4X100米接力項目中再獲一枚金牌,曾是東京奧運會百米飛人大戰奪冠熱門之一。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