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系列宣講活動收官

汪涌、姬燁

2020年10月29日08:0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系列宣講活動收官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宣講團28日來到北京香山革命紀念館,舉辦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系列宣講活動的第19場、也是最后一場宣講會。

   當天的宣講活動上,中國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軍郭丹丹,首鋼轉型職工、中國制冰師劉博強,為冬奧保駕護航的中國第一代滑雪醫生付妍,“雙奧”通信人張嘉,社區員工郝濤,走遍世界所有奧運舉辦城市、積極傳播奧林匹克文化的推廣人侯琨,身殘志堅、永不服輸的殘奧會冠軍劉玉坤等7位宣講員,向香山革命紀念館的80多位員工分享了自己與冬奧的故事。他們獨特的奧運經歷,真摯、朴實的奧運情懷,打動了現場觀眾。

   郭丹丹接受採訪時說,這場宣講讓自己心潮澎湃,在此既向大家進行了冬奧分享,也接受了一次洗禮和教育。

   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和北京市委講師團、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9月20日啟動宣講活動,邀請了21名宣講員向市民分享冬奧故事,展現北京冬奧籌辦進展和社會各界對籌辦工作的支持與參與。一個多月來,北京冬奧宣講團走進街道、博物館、紀念館、市區政府機構和各層級奧運贊助企業,進行了19場宣講活動,線下直接受眾2800余人,多場宣講開設了線上直播。有的分享活動在北京各區設立分會場,有的宣講活動在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還有的冬奧贊助企業在海外設立分會場,讓海外員工通過視頻直播觀看冬奧宣講、學習冬奧知識、了解冬奧籌辦成果和進展。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系列宣講活動收官后,北京冬奧宣講團還將於近期開啟“燃動青春,助力冬奧”——走進百所高校宣講活動,繼續做好冬奧精神宣傳和冬奧知識普及,為更多人講述冬奧故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