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座智能化體育公園廣受歡迎

運動能發電 有趣又方便

本報記者  姜曉丹

2020年10月30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時左右,位於廣東省廣州市二沙島的體育公園已經熱鬧起來,56歲的資先生在單車器械上大汗淋漓,隻見他盯著面前的屏幕,雙腳有節奏地上下踩動,好像有人帶著他騎似的。“我選的是教練模式,顯示屏上有兩圈,外圈是教練的節奏,內圈是我的,這樣對照著騎,更有動力。”資先生家住體育公園附近,以前也常來這鍛煉,現在有了智能器材,來得就更勤了。他說:“能將自己在器械上運動的數據傳送到手機上,看到運動記錄、運動處方,還能和別人在線比拼。如果有不會用的器械,隻要掃描器械上的二維碼,就能看到使用說明,智能化器械有趣又方便。”

  作為廣州首座智能化體育公園,二沙島體育公園自今年國慶假期開放以來,受到市民的廣泛歡迎。公園內的成人健身功能專區,共有傳統健身設施及智能健身設施66台,這些帶有小屏幕和二維碼的智能健身器械,在頂部雨棚設置太陽能電池,部分智能健身器械帶有自發電功能,器械上的太陽能電池板,通過吸收熱量可以滿足器材連續使用。

  “運動能發電,這個模式既環保又能激發市民的運動熱情。”廣州市越秀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文化體育產業科副科長王越介紹說。二沙島公園的智能化還體現在大數據上,目前公園能上傳智能數據的器材數量有34件,在這些產品上,用戶每天掃碼運動的數據都會被收集、統計起來。用戶可以在手機端查看個人的運動數據,管理者可以在后台查看整個公園人群運動的大數據。王越說:“公園比室內健身房的運營時間長,這是室外智能健身房給群眾鍛煉帶來的便利,市民可以全天候無障礙健身,並免費享有智慧健身軟件提供的科學健身指導,讓運動既安全又高效。”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30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