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隊足協杯次輪對陣中甲新軍

王洋

2020年10月31日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足協杯次輪對陣中甲新軍

  本報蘇州電(記者 王洋)昨天下午,2020中國足協杯第二階段抽簽儀式在蘇州舉行。8支中超球隊將在1/8決賽中分別對陣8支中甲球隊。北京中赫國安隊被分入常州賽區,1/8決賽的對手為中甲新軍成都興城。

  受疫情影響,中乙、業余球隊沒能參加今年的足協杯賽。首輪比賽,16支中超球隊捉對厮殺,廣州恆大、山東魯能、上海上港、北京國安、天津泰達、武漢卓爾、江蘇蘇寧、廣州富力戰勝各自對手,晉級16強。

  次輪由中超晉級球隊對陣本賽季中甲聯賽排名前八的球隊。由於中甲聯賽尚未結束,有兩支參賽球隊仍待定。

  經過抽簽,最終對陣形勢為:(蘇州賽區)恆大隊對陣昆山FC隊、蘇寧隊對陣梅州客家隊、泰達隊對陣中甲保級組梅州賽區第一名、上港隊對陣長春亞泰隊﹔(常州賽區)國安隊對陣成都興城隊、卓爾隊對陣泰州遠大隊、富力隊對陣中甲保級組常州賽區第一名、魯能隊對陣浙江能源綠城隊。

  蘇州賽區的1/8決賽定於11月26日、27日舉行,常州賽區則為11月28日、29日。從1/4決賽起,所有比賽都將在蘇州賽區進行。除半決賽採用兩回合決勝,其他各輪比賽均為單場淘汰制。

  今年的足協杯冠軍仍將自動獲得明年亞冠聯賽的參賽資格,因此各支中超球隊都很重視。不過,本賽季參加亞冠的國安、恆大和上港3隊(上海申花未能晉級足協杯16強),將面臨亞冠賽程與足協杯的嚴重沖突。

  目前,亞冠東亞區比賽定於11月18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辦,比賽採取賽會制。換言之,一旦中超三強前往多哈,也就無力分身顧及足協杯后面的比賽。盡管中國足協將足協杯報名人數降低至12人,但仍無法從根本上解決中超三強“雙線作戰”的難題。

  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目前卡塔爾國內防疫狀況並不明朗,當地負責賽事保障的團隊無法確保參賽球隊下榻酒店處於全封閉、且各隊相對獨立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參賽,對任何中國俱樂部來說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戰。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