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佳奇:進“國字號”是我的大目標

肖赧

2020年11月01日08: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韓佳奇:進國字號 是我的大目標

廣州富力隊能夠在扎哈維、薩巴兩位強援相繼離隊,並遭遇嚴重人才流失的情況下,提前保級成功,得益於全隊攜手同心。在他們當中,年僅21歲的門將韓佳奇無疑是具有典型色彩的一位“功臣”。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韓佳奇少年老成,卻格外坦誠。談及未來目標,他表示,“國家隊層面,國字號球隊,對我而言算是一個比較長遠、比較大的目標。”

21歲主力門將

珍惜表現的機會

問:21歲的年齡,就穩坐球隊主力門將位置,取得的成績與賽季初的預想吻合嗎?

答:我自己沒想那麼多吧,主要是教練給機會,我就珍惜這次機會,去展現我自己。

問:與廣州恆大一戰賽后,為何流下“男兒淚”?

答:主要是因為我自己的一些失誤吧,自己的問題導致球隊失利。再一個是從積分榜上,我們比較被動,感覺辜負了團隊,包括隊員、教練、工作人員的努力吧。

問:此后狀態越來越好,多場比賽完成“零封”,自己是如何調整的?

答:主要還是教練吧,包括主教練,還有守門員教練,給我做一些心理上的輔導吧,還有一些老大哥跟我聊天、開導我,才發現自己會變得越來越好。

沒想過“最佳新人”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問:對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有什麼印象?他跟你有過交流嗎?

答:不論是訓練還是生活中,范帥都想跟我們球員打成一片,平時也愛開玩笑,是一個很好的教練。他會去了解我們這些球員的一些想法,然后再根據他所有的計劃來進行改變。在踢完與申花比賽的時候他就跟我聊過,在戰罷恆大的時候也跟我聊過。此外,賽前他還會分享一些比賽中值得注意的事情,讓我有個借鑒。

問:很多人都看好你競爭本賽季的中超最佳新人,自己有沒有這個想法?

答:我自己沒有想那麼多,穩扎穩打、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沒有在這方面想太多。

問:聯賽至今,有沒有哪場比賽令你印象深刻?

答: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申花第二階段的那場比賽,當時的情況是,如果我們贏了,在積分榜上我們就會進入爭冠組。在這場比賽中,我感受到自己的不足,這場比賽結束之后,需要我去總結的東西還有很多。

問:18歲就留洋葡萄牙,那邊生活的感受如何?

答:在葡萄牙我所在的那個球隊,很多國家和地區的球員來到這裡,不管是巴西也好或者非洲也好,他們認為足球是能掙錢養家的一份工作。他們會在每一場比賽中盡量展現自己,在訓練中也不遺余力,這些都給了我很深的感觸。二是語言,剛到時,也聽不懂他們講什麼,要融入其中,語言首先得學。此外,中國足球在他們那兒的認知很不理想,他們覺得中國人不適合踢足球。我在那兒也想証明自己,証明我們中國人可以在那裡踢,也可以在那裡生存。

離國家隊還有距離

不斷完善自己

問:你曾經說過,國家隊層面希望能夠代表球隊征戰2022年亞運會,這是不是你近期的一個目標?

答:算是我從小以來的一個夢想吧,一個比較遠大的目標。人在一定的時間范圍內都會有小目標,也會有大目標。國家隊層面,國字號球隊,對我而言算是一個比較長遠、比較大的目標。

問:你覺得自己距離國家隊的目標還有多遠?

答:我覺得自己還沒達到那個水平,還差很遠。所以,我也在不斷完善自己,要做最強最好的自己。

問:對今年的中超聯賽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答:最大的感受就是,這樣一個封閉的賽制,沒有外面雜七雜八的東西參與進來,能完全投入到訓練、比賽當中,沒有太多場外因素干擾。封閉在這裡面,壓力可能也會相對來說少一點。所以,對於年輕球員來說還是挺幸運的。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