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決賽將上演中韓“巔峰戰” 柯潔、申真谞三番棋爭冠

2020年11月01日08: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三星杯決賽將上演中韓“巔峰戰” 柯潔、申真谞三番棋爭冠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第25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半決賽31日戰罷,中韓圍棋等級分第一人柯潔、申真谞分別擊敗楊鼎新和謝爾豪,兩人將在決賽上演一場三番棋的爭冠“巔峰之戰”。

   這是柯潔第四次闖入三星杯決賽,此前在2015、2016和2018年三次均問鼎冠軍。同時柯潔也將劍指個人第八個世界冠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百靈杯柯潔正是在決賽2:0戰勝申真谞后拿下個人第七個世界冠軍。

   當天半決賽對弈楊鼎新,執白的柯潔進入中盤出現幾次失誤,導致局面被動,而黑棋不但全盤厚實,實空也處於領先。局面佔優的楊鼎新決定強屠白龍,然而結果卻是自己屠龍不成,反倒被白棋搜刮不少將局勢逆轉。官子階段楊鼎新在左下角造劫抵抗,但柯潔應對得當,最終至234手中盤勝出。

   謝爾豪和申真谞的較量,從過往戰績看后者5勝0負明顯佔據上風,此番交手同樣是韓國“一哥”技高一籌。謝爾豪執黑在序盤便陷入劣勢,雖然中盤利用申真谞的緩手將局面扳回,但謝爾豪在黑117手出現失誤,之后再無力翻盤,至204手隻得認輸。

   三星杯決賽將在11月2日至4日進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