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戰疫”歸來 首秀梅開二度

張昆龍

2020年11月03日08: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C羅“戰疫”歸來 首秀梅開二度

  上場就進球,而且一下就是倆。時隔20天,C羅戰勝新冠回歸賽場的首秀就完成了梅開二度的好戲,北京時間2日凌晨在4比1大勝斯佩齊亞的比賽中,他替補登場僅僅126秒就利用一次單刀球的機會完成破門,而之后的那個點球更是技驚四座,“總裁”用一記勺子射門戲耍了對手的門將,也讓自己本賽季的意甲進球數來到5個。

  遠離賽場一段時間之后,C羅終於通過了兩次核酸檢測重返球場,不過考慮到他身體尚未完全恢復到最佳的比賽狀態,此番客場對壘斯佩齊亞的比賽,他並未出現在首發名單中。不過第56分鐘,和對手1比1戰平的局面讓皮爾洛不得不“提前”換上C羅。他也沒有讓皮帥失望,上場后很快就幫助球隊取得了領先。自那之后,尤文就完全掌控了比賽的主動權,最終收獲一場大勝。

  賽后C羅在個人社交媒體上晒圖慶祝這場勝利並配文寫道:“很高興回歸並用兩個進球幫助了球隊!繼續保持。”尤文圖斯主帥皮爾洛這樣評價C羅:“我們想要贏,而C羅幫助了我們,C羅正在恢復當中,我們一直都在等著他。”

  和C羅一樣在短期內重返賽場的球員不少,而在意甲聯賽,這樣的情況尤其多。除了他之外,伊布拉希莫維奇、唐納魯馬、加利亞爾迪尼、因莫比萊和因格萊塞等人都很快從疫情中康復。雖然感染病例數在上升,但幸運的是球員們的恢復過程並沒有太艱難。而《米蘭體育報》就以C羅、伊布等多名球星為例,講述了他們在新冠恢復過程中所做的一些工作。

  該媒體分析稱,從社交媒體上可以看到,C羅在居家隔離期間積極保持訓練狀態,包括騎單車、跑步機上跑步、拉伸肌肉等等。對於球員們來說,快速從新冠中恢復的秘訣就是堅持訓練,當然這需要另一個前提:那就是無症狀感染,症狀輕微的感染者可以在家進行鍛煉。這也有助於保持肌肉強壯,在這方面球員們也能夠以“超人般的速度”恢復過來。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