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川渝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舉行 安徽省體育局推進“皖事通辦”

2020年11月06日14: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第一屆川渝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在渝北區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體育交流

為促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成渝體育事業發展,推動青少年體育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獨具川渝特色的青少年體育品牌賽事,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重慶市體育局、四川省體育局主辦,重慶市渝北區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承辦的2020年第一屆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在渝北區全民健身中心舉行。

川渝兩地160余名青少年、教練員通過團隊破冰活動,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友誼賽,文化探訪等體育文化活動展開互動交流。此次活動是重慶市體育局、四川省體育局簽署《推動成渝地區體育公共服務融合發展框架協議》以來,首個線下舉行的川渝兩地青少年綜合性體育交流活動,為川渝兩地體育公共服務融合發展打開了良好開端,將進一步推動川渝兩地在青少年體育賽事、體育人才培養等多個方面深入合作、共融發展。

2、寧夏體育局召開“十三五”體育工作總結匯報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工作總結會

11月2日,寧夏體育局召開了一次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別開生面的匯報會,全面總結匯報了“十三五”時期體育工作。

匯報會打破過去“主要領導講、大家聽”的傳統形式,改為各處室“大家講、講給大家聽”的創新做法。7個處室報告人對照“十三五”工作目標任務,通過PPT、書面材料等形式,全面梳理總結了“十三五”時期體育工作落實情況。匯報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有案例、有數據,圖文並茂、生動鮮活、具體務實。匯報會除了體育局領導班子、機關全體干部、直屬單位黨政負責人參加外,還特別邀請了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自治區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基層社區代表、體育社會組織代表、離退休老同志代表、新聞媒體參加,彰顯了體育人開門辦體育、自覺接受監督、主動擔當干事的工作作風。

匯報會打破通常“講成績面面俱到、講問題蜻蜓點水”,改為“既要講成績,更要講不足”的務實做法。按局黨組要求,各處室工作匯報時突出“干了什麼”、“怎麼干的”、“干成了什麼”、“沒干成什麼”。特別在“工作短板和不足”思考,提出初步的工作建議。

在聽取工作匯報后,寧夏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撒承賢進行了點評:各處室總體上准備充分,思路清晰,各具特色,展示了體育人的精神面貌。通過匯報,對“該干什麼”比較明確。群眾體育,就是讓健身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讓健身更便宜,讓更多人健身﹔競技體育,就是讓隊伍更可持續、更壯大、更強,獎牌更多﹔青少年體育,就是在培養體系、輸送人才、體教融合上發力﹔體育產業,就是建制度、育市場、激發消費活力﹔體育文化,就是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增強民族共同體意識﹔綜合保障部門,就是不在崗位上出差錯,不在崗位上誤事。全局各部門齊心合力,努力辦人民滿意的體育。對“怎麼干”比較明確。就是緊緊盯住目標,緊緊盯住任務,緊緊盯住關鍵工作,職能、職責、任務都很清楚。對“干成了什麼”比較明確。通過文字和數據、定性和定量,比較形象生動地總結了五年來的工作。對“哪些沒干成”比較明確。是設計的問題,還是路徑選擇的問題,是主觀還是客觀原因,有一定分析,但還要進一步深入分析。

圍繞下一步工作,撒承賢局長提出了五點要求。一是學習。集中精力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等一系列有關體育工作的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二是思考。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重要論述和中央及自治區重大決策部署,立足“十三五”工作基礎,認真思考和謀劃“十四五”工作。三是創新。認真研究總結疫情背景下體育工作的實踐,充分認識互聯網帶來的挑戰和機遇,找准方向,找准切入口,找准結合點。四是改革。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短板、弱項精准發力,找准工作的難點、痛點,用改革的辦法解決問題,謀劃和制定好“十四五”重點改革舉措。五是沖刺。用沖刺的狀態和“搶籃板球”精神,對還沒有完成的工作任務,制定措施,加快進度,確保圓滿完成今年和“十三五”各項目標任務。

3、安徽省體育局召開推進“皖事通辦” 建設工作部署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工作總結會

關鍵詞:工作部署會

近日,安徽省體育局召開推進“皖事通辦”建設工作部署會,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大軍出席會議並講話。機關相關業務處室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以及具體業務辦理工作人員參加會議。會議由局辦公室主任秦旭主持。

會上傳達學習了全省加快推進“皖事通辦”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了省體育局“皖事通辦”工作進展情況和提升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工作任務清單,進一步厘清工作任務,明確牽頭部門(單位)、責任部門(單位)和責任人,壓實具體工作責任。

會議強調,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充分認識皖事通辦建設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體現以人民為中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提高“放管服”能力,創優“四最”營商環境,充分反映單位形象。要對標對表,提升能力。各牽頭、責任部門(單位)要加強業務學習,認真研究服務事項,准確梳理、循序漸進。同時還要及時與省有關部門保持業務聯系,做好任務清單的對接和解釋說明工作,確保我局目標任務較好完成。要奮起直追,爭先進位。各牽頭、責任部門(單位)要協調聯動、通力配合,強化工作舉措,對照任務清單,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扎實推進,力爭在提升政務服務能力上取得實效。

會上各相關業務部門(單位)就相關服務事項、權責清單等開展討論,並提出意見與建議。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