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40強賽國足同組最大對手赴迪拜練兵

肖赧

2020年11月06日08: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足同組最大對手赴迪拜練兵

  11月5日,亞足聯通過官方渠道宣布,敘利亞隊突尼斯籍主帥馬魯爾為率隊參加於本月12日、17日與約旦隊、烏茲別克斯坦隊的兩場熱身賽,征調了30名球員參加迪拜之行,其中包括射手卡爾濱在內的9名海外球員。

  據了解,多支參加40強賽並有望躋身12強賽的亞洲強隊扎堆赴迪拜集訓,其原因不止是那裡氣候、場地條件俱佳,還因為“40強賽部分組別余下賽事”受疫情影響很可能將採用“集中賽會制”的競賽辦法,而包括卡塔爾多哈及阿聯酋迪拜等地都是相對理想的候選賽地。赴迪拜訓練、熱身無疑有利於各隊適應賽會制比賽氛圍。中國隊所在40強賽A組的比賽亦有可能採用該賽制,中國足協內部及國足對此已有心理准備。

  雖然在此之前,受疫情及教練團隊被連續多個月欠薪等問題困擾,敘利亞隊40強賽余下3輪比賽的備戰受到不利影響,但對於球隊沖擊卡塔爾世界杯這個目標,無論是敘利亞足協,還是以馬魯爾為首的球隊教練組,思想都比較統一。他們於是在敲定赴迪拜拉練、熱身的計劃后,決定召集最強陣容參加本月與約旦隊、烏茲別克斯坦隊的兩場國際熱身賽。9名海外球員應征入隊,除了卡爾濱、索瑪兩位在沙特聯賽效力的主力射手外,生於瑞典的中場球員西蒙·阿敏首次入選敘利亞隊。從球員征調情況看,敘利亞隊雖以8分領跑40強賽A組積分榜,比暫列第2位的中國隊多8分,但他們並不會因此而放鬆對對手的警惕。換言之,中國隊在本屆世預賽中二度面對這個對手時,欲取勝,不可能寄希望於對手“鬆勁兒”。

  盡管受疫情影響,中國隊本年度內不再組織任何集訓,全年也不會參加任何國際熱身賽,但“沖擊卡塔爾世界杯”是球隊本周期最重大的備戰任務。因此無論集訓組織與否,中國足協與國足教練組的備戰籌備工作都在緊張進行中,這也是國足主帥李鐵持續留在各級職業聯賽賽區關注賽事、考察國腳的原因所在。

  目前為止,中國足協與國足教練組還沒有公布新一期國足集訓的日程安排。不過鑒於競爭對手們都紛紛“起步”備戰,中國隊也必須有針對性地作備戰部署。如果40強賽確認採用賽會制,那麼中國隊在選擇集訓地方面也必須找尋與比賽地氣候及各類條件相近的城市。

  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