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申花恐難敵華夏幸福 魯能當代狹路相逢

2020年11月06日14: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馬翼) 今日,中超聯賽第二階段排位賽將同時進行5場比賽,分別是重慶當代對陣山東魯能、上海申花對陣河北華夏幸福、青島黃海對陣深圳佳兆業、廣州富力對陣大連人、河南建業對陣天津泰達。

重慶當代VS山東魯能

比賽時間:11月6日15:30

重慶當代在爭冠組附加賽不敵江蘇蘇寧,進入5-8名排位賽,上輪點球大戰淘汰上海申花。此戰爭奪聯賽第5名,若能獲勝球隊將創隊史最好成績。重慶的后防近期發揮不穩定,接連出現失誤導致丟球,面對進攻火力強大的魯能,重慶擅長的防守反擊打法很難招架住,還是要從穩固防守端做起。兩隊近期交鋒史,重慶4勝4平2負,略佔上風。

魯能在1/4決賽因爭議判罰不敵國安被淘汰出局,在5-8名排位賽中,魯能通過加時賽淘汰華夏幸福。魯能近期在防守端表現同樣不佳,近4輪聯賽每場失球數不少於兩個。自郝偉擔任球隊主帥后,魯能在常規時間僅取得4平1負的戰績,一勝難求的窘境希望在本輪被打破。賽前主帥郝偉表示,本場比賽會多給年輕球員上場機會。

上海申花VS河北華夏幸福

比賽時間:11月6日15:30

申花此前兩輪淘汰賽都經歷了210分鐘的常規賽、加時賽和點球大戰,球隊先后輸給了上港和重慶,最糟糕的是傷病陣容在日益增加,趙明劍、曾誠、馮瀟霆、莫雷諾等多名主力都受傷病困擾,在與重慶第二回合比賽中秦升和姆比亞吃到紅牌,本輪將停賽。在球員大面積傷停的情況下,崔康熙的排兵布陣顯得十分吃力,很有可能啟用年輕球員,畢竟馬上就要面臨亞冠小組賽,球隊需要保存實力。

華夏幸福同樣面臨著球員傷病麻煩,主力外援馬爾康和左后衛丁海峰本場比賽出戰還不能確定,好在另一位外援布亞·圖雷近期狀態出色,近兩場比賽均有進球,可以在進攻端為球隊提供火力支援。本場面對申花,布亞·圖雷勢必會成為對方重點防守對象,他的表現很可能直接影響比賽走勢。

青島黃海VS深圳佳兆業

比賽時間:11月6日15:30

黃海在與富力的排位賽中以1-2落敗,好在與卓爾的比賽中,通過點球大戰成功擊敗對手,擺脫了降級壓力。作為升班馬,黃海完成賽季保級任務,本場比賽很可能以練兵為主,經歷上輪與卓爾的苦戰,球員體力消耗較大,本輪黃海可能會作出較大陣容調整。

佳兆業在小組賽表現還算不錯,離爭冠組僅一步之遙,但在保級組首戰面對排名墊底的泰達卻意外地以1比3落敗,令人大跌眼鏡,好在面對永昌的比賽中發揮穩定,以3-2力克對手后成功保級。本賽季佳兆業引援幅度很大,在陣容上實力增強不少,但球隊表現高開低走,讓人大失所望。本輪排位賽面對升班馬黃海,佳兆業實力還是佔優,穩定發揮的話有望戰勝對手。

廣州富力VS大連人

比賽時間:11月6日15:30

富力在賽季初的境遇不是很好,多名主力球員出走,導致球隊戰績並不理想,好在富力及時調整狀態,最終以大連賽區小組第6的成績進入保級組。第二階段比賽,富力總比分2-1淘汰黃海提前上岸,在9-12名排位賽中,總比分3-5不敵建業。本賽季富力的后防表現依舊糟糕,雖然一直在強調防守,但實際效果仍不理想,本輪面對大連人,富力的后防線不知道會作出什麼樣的調整。

在第二階段保級組首輪比賽中,大連人總比分3-2淘汰永昌提前上岸,隨后總比分2-3不敵泰達,隻能參加第11-12名排位賽。大連人本賽季表現起伏較大,雖然引援上動作不小,但球隊整體表現欠佳,隊中年輕球員很多,重建的過程將會是漫長和艱難的。本輪面對富力的排位賽,大連人可能還是會給年輕球員更多時間表現,練兵為主要目的。

河南建業VS天津泰達

比賽時間:11月6日15:30

在保級組首輪淘汰佳兆業提前上岸后,泰達在次輪面對大連人的時候已經在陣容上做出調整,著手為下賽季做准備。在卸下保級包袱之后,泰達的球員們心態和狀態明顯好轉,一改第一階段比賽的頹勢,而且球隊極可能摘下保級組的冠軍。本輪面對建業,蘇亞雷斯仍未傷愈,利馬也有傷在身,泰達會讓更多年輕球員上場鍛煉,主帥王寶山面對老東家建業,也是比賽看點之一。

建業在面對富力的兩回合比賽中表現可圈可點,在多名外援傷停嚴重的情況下,小將們擔起了重任。本場面對泰達,球隊雖沒有戰績壓力,但為下賽季做考慮,主帥佩雷拉還是需要高質量的比賽來充分考察年輕球員們的能力。外援巴索戈已經回國,伊沃傷停,卡蘭加和多拉多有可能出戰,后衛線上王上源和牛梓屹近期狀態出色,他們的表現值得關注。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