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乒羽:看點頗多的乒乓球世界杯 你准備好了嗎?

趙欣悅

2020年11月06日12:4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1月8日至15日,2020國際乒聯男女世界杯將在山東威海打響,國際乒壇賽事在停擺8個月后,重燃戰火。本次世界杯是東京奧運會前的一項重要賽事,乒壇名將們高度重視,久違賽場的他們急需這樣一場大賽,在檢驗自身狀態的同時,也能更詳盡地了解對手,為東京奧運會做針對性的備戰。

本次世界杯將有來自五大洲,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賽,其中不乏張本智和、奧恰洛夫、丹羽孝希、伊藤美誠、石川佳純、馮天薇等名將。為了保証狀態,很多選手早早便抵達中國備戰,足見他們對賽事的重視。

國乒此役派出馬龍、樊振東、陳夢、孫穎莎全主力陣容,目標就是包攬冠軍。世界杯懸念重重,重返國際賽場的頂尖高手們狀態如何,是否會有“黑馬”殺出重圍,國乒內部競爭誰會更勝一籌,這些看點格外引人注目,值得期待。

女乒世界杯:陳夢、孫穎莎面臨機遇和挑戰

11月8日至12日,女乒世界杯將率先開戰,陳夢和孫穎莎均是首次出戰該項賽事,她們都對這個世界杯冠軍充滿渴望。在此前進行的國乒奧運模擬賽和全國錦標賽上,兩個人都展現出不俗的狀態:孫穎莎在模擬賽上獨攬三金,一枝獨秀﹔陳夢則在全國錦標賽拿下女單和女雙兩枚金牌,尤其在同王曼昱和孫穎莎的交手中,她均是4-0橫掃取勝,展現出強大的斗志和良好的狀態。

陳夢(資料圖)

國乒女隊的東京奧運名單尚未明朗,陳夢和孫穎莎是入選希望最大的。她們年輕有沖勁,技術水平過硬,近期內戰成績又格外突出,奧運名額之爭,已然領先於其他隊員。本次世界杯對她們既是機遇又是挑戰。若能奪冠,便可加冕首個單打世界冠軍,收獲信心,為競爭奧運增添砝碼﹔若意外輸掉外戰,她們會失掉此前的優勢,甚至被隊友“彎道超車”,畢竟奧運競爭,外戰成績是最重要的參考因素。

縱觀所有對手,最有可能給陳夢、孫穎莎制造困難的就是伊藤美誠。闊別賽場近8個月,伊藤美誠狀態如何不得而知,但可以預料,常保爭勝之心的她隻會越變越強,面對自己從未戰勝過的陳夢和同樣年輕的孫穎莎,伊藤美誠定會全力沖擊,爭取冠軍,陳夢、孫穎莎與伊藤美誠的交手勢必成為最大看點。

男乒世界杯:馬龍、樊振東對決張本智和成焦點

不同於女隊,國乒男隊的奧運陣容較為明朗。馬龍、樊振東都保持著極佳的狀態,配以雙打優勢明顯的許昕,東京奧運三虎基本成型。馬龍和樊振東都曾拿過世界杯冠軍,賽事經驗豐富,此役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盡快找回國際比賽的感覺,同時觀察重點對手,更好地備戰奧運。

本次男子世界杯,波爾、水谷隼等名將均未參賽,國乒最大對手當屬日乒小將張本智和。年輕運動員上升空間大,張本智和曾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在賽事停擺期間,他所擅長的反手又得到了強化,有信心在比賽中打出自己乒乓球生涯中最頂尖的反手。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世界杯,張本智和在半決賽擊敗過馬龍,這無疑增強了他的信心,若再次相遇,馬龍將怎樣回應對手,惹人注目。

馬龍(資料圖)

本次世界杯是東京奧運會前的一站重要練兵,再次走向國際賽場的中國乒乓球隊會帶來怎樣的表現,對手又會給國乒造成多大沖擊,都是重要看點。不同於隊內比賽,外戰是國手們的試金石,誰能頂住壓力,誰就能在競爭中領先,在東京奧運會前,這樣練兵的機會並不多,誰能笑到最后,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